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银行卡 > 正文
 
4家香港银行加盟内地银联 人民币信用卡有望本月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0:5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袁满) 人民币信用卡有望在本月亮相香港银行。

  昨天,市场传出消息,汇丰、渣打、东亚及恒生四家香港本地银行,已于上周分别与中国银联签订联网协议,并获批成为银联正式会员。

  四家银行由此拿到了在香港发行人民币信用卡的“通行证”,同时还将成为银联卡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在香港流通的第二批收单行。中银香港独吃银联卡收单“大餐”的局面行将终结。

  汇丰银行驻上海的新闻发言人张丹丹向记者表示,将在年底前在香港发行中国银联人民币卡。同时,将提升其香港的自动柜员机系统。

  渣打银行也明确表示,该行已在上周五正式成为银联会员。预计将在4月中旬推出银联卡收单服务,以方便内地访港游客在“五一黄金周”时刷卡消费。人民币信用卡的业务也正在积极筹备中。

  业内预计,本月将有2到3家香港银行推出带有银联标识的人民币信用卡。据记者了解,尽管发卡对象普遍指向香港本地居民,但内地居民只要携带往来港澳通行证和内地居民身份证也可以赴港申领。

  自今年1月18日,银联卡在香港实现刷卡和提现全流通后,短短11天的交易总金额就超过了4000万港元。

  目前,银联卡在港合作的商户仅有4000多家,受理取现的ATM也只限于银通机。四家新收单行的加盟无疑将使受理网络大大增加,渣打将替自己的商户安装接受银联卡付款的终端机;汇丰宣称内地持卡人可在该行的ATM上提款。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