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媒体的狂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8:09 和讯网-《成功营销》

  媒体的狂欢

  文/《V-MARKETING成功营销》记者 许速

  除去央视这样的媒体大鳄,其他媒体会怎样去抓住这一狂欢的机会?《成功营销》分别选取了四家媒体,它们分别代表地方电视台、专业体育类报纸、高端户外传媒和专业类网站,看看它们怎么说?

  湖南卫视:以前我们一直做文娱类的节目比较多,但是在百年一遇的奥运国家盛事面前,我们作为一个媒体肯定是要有所表现的。一个主题有多种表达方式,不一定只能用比赛来表达,每个人都应该用自己最擅长的表达方式去满足大家最需要的那一部分。明年湖南卫视相信会给大家一个具有自身特质的答案,可能还会有一些新的与体育结合的从大众草根角度去做的电视节目,但是现在还不能提前透露。《我是冠军》是青岛啤酒赞助的,在去年的基础上做了一部分转型,并不简单放大它的竞技性,而是抓住了一个全社会人都比较关注的一个核心文化,就是孩子的成长。奥运赞助商青岛啤酒选择湖南卫视是很有眼光的,因为奥运的精神是“更高、更快、更强”,如果没有今天孩子的良好成长,体育在将来的发展也可能会出现许多问题。这其实是非常小的一个切入口,但仍然是表达了同一个主题。

  《体坛周报》:目前官方正式给我们的记者证大概是7个,这肯定是没法和新华社或中国体育报业集团相抗衡了。但是我们也有我们自己的优势,就是我们在体育媒体领域更突出的专业性。这些年来我们和海外媒体都有很多合作,法国的《队报》,意大利的《米兰体育报》,西班牙、阿根廷的媒体等等。这种合作关系就有一个资源共享的问题,这也是我们的一大优势,是多年积累的结果。奥运期间我们的广告收入肯定也是要增加的,比如现在每个星期三出的奥运特刊,其实主要就是为了广告。广告费肯定也是比以前高的,这两年来国内企业在体育专业报纸内投放的广告80%都是在《体坛周报》,也就是说我们的市场份额占到80%。明年奥运会,基本上打底超过一个亿是稳稳的,甚至有可能翻一番,所以说现在的广告、营销等是落实得很好的。在奥运期间,肯定有一些创新性的报道方式之类,但这是报社的内部机密,所以不便透露。

  航美传媒:国际性的大客户、奥运合作伙伴,都会很看重广告的效果和对目标群体的选择,所以说机场还是很受奥运合作伙伴们青睐的。2008年的营业额,会主要集中在8、9月份之前,这段时间是企业投放的一个高潮。广告费方面,主要还是要看目标针对的人群和需要取得的效果。我们的广告价格10月份会涨30%,明年开始会涨100%,一方面是我们本身的改变,运营成本的提高等考虑,另一方面还是市场上的需求比较旺盛。在航美投放广告的企业,也是中高消费方面偏多。奥运合作伙伴和赞助商企业在我们这里投放的也非常多,像中国移 动、网通、

青岛啤酒、中石油、中国人寿、国家电网等。奥组委给我们有一个批文,允许我们经营奥运方面的广告。我们有一个奥运方面的栏目,这个栏目得到奥组委的支持,我们会对奥运进行一些介绍,做一些奥运相关的节目,然后涉及到节目的冠名、赞助等,现在这个还在进行中,大概在下个月或11月推出。

  中国广告网:我们针对奥运的具体发展规划肯定也会有,但也不会为了做奥运而做奥运,还是要根据网站自身在广告界的定位、承担的功能、针对广告本身来考虑。奥运不过是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和发挥的题材,真正决定我们未来发展方向的还是广告业界自身的需求。比如我们计划中会建立一个广告方面的奥运专题,收录历届精彩的奥运宣传片、广告语、中国和其他国家的申奥宣传片等等,给广告界人士提供一个集中了解奥运、广告方面知识的窗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