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早报]受国际市场回升带动 A股:关注4400点附近支撑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9: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王亚男)--据东方早报2月15日报道,受周边市场回升的影响,周四沪深两市纷纷跳空高开,其中上证指数更是迅速回补了上一个交易日的下跳缺口。不过由于大盘蓝筹股的弱势表现,股指始终无法顺利向上,而是经过两次回抽5日均线获得支撑后才在尾盘走好,最终收出一根小阳线。

  

   蓄势整理反复筑底

  

   从昨天指数长时间横盘震荡的盘面特征看,多空双方继续选择观望等待,直接影响指数波动的仍是大盘蓝筹股的走向。而大盘蓝筹股受到国际市场继续回升的带动,昨天均出现反攻,并刺激了两市个股的全面上涨。但是,由于成交量的持续萎缩,市场缺少持续性的买盘推动,上攻力度始终受到压制。这也就形成目前指数在年线附近反复筑底的复杂结构。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短线股指受制于大盘蓝筹股的波动,但很多个股已出现强势蓄势整理的走势,并有部分热点板块已经率先放量上攻,这对于多方在底部构筑过程中稳定做多信心是十分有利的,市场可以依靠热点的上涨逐步恢复人气。

  

   短线保持缩量上涨

  

   在技术上,上证指数在昨天经过一番争夺后回到5日均线之上,多方重新占据优势。只是昨天的地量显示反攻并不会一帆风顺,市场筑底过程还需要一些时间,随着20日均线的短期压力渐近,在没有量能支撑的情况下,股指将很难实现快速向上突破。

  

   因此,如果短期市场还是保持缩量上涨的格局,那么在攻击到短期压力附近时,仍将有可能遇阻出现震荡回抽。

  

   关注5日线得失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市场已经在构筑阶段性底部,下档年线和2月4日的上跳缺口4400点一带仍然会对股指构成较强的支撑。短期即便在年线附近再有所反复,也是投资者低吸介入潜力品种的机会。

  

   综上,我们认为,短期由于上攻量能不足,股指冲高后还会有所震荡,只有量能出现有效放大,市场才会真正脱离底部成功向上突破。在股指缩量震荡筑底的过程中,可以继续关注5日均线收盘的得失。

  

   操作指南

  

   今日预测:继续缩量强势震荡。从历史阶段性筑底的成功经验看,这种持续缩量是构筑阶段底部所不可或缺的必要条件。

  

   股指波动范围:4500-4630点

  

   短中线趋势:在量能萎缩的情况下,短期市场在年线附近构筑阶段性底部的过程将延续,股指震荡幅度将减小。

  

   操作策略:医药股的全面大涨,显示市场在缩量震荡之中,仍然存在较多的可操作性机会,投资者在避免盲目追高的前提下,短线可重点关注医药、高送转、新能源等热点中蕴藏的投资机会。中线可关注医药、煤炭、石油、石化、造纸、旅游等行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