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湘财祈年:雪灾影响继续被挖掘 CBOT豆类飚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8:50 文华财经

湘财祈年:雪灾影响继续被挖掘CBOT豆类飚高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四豆类期货继续大幅增仓上涨,豆粕一度触及涨停。养殖业需求不旺一直是豆粕走势的压制力量,但周四在增量资金买盘的推动下开始补涨,当日上涨幅度远超过豆油。不过CBOT周四的走势仍是豆油领涨,3月合约上涨了3.4%,马来西亚棕榈油上涨和中国油菜籽大面积受灾的消息推动了CBOT豆类涨势。

  国新办2月14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本次雪灾中农作物受灾面积达到1.78亿亩,其中成灾8千多万亩,绝收2千多万亩。农作物里受灾比较重的是油菜、蔬菜、柑桔,油菜受灾面积占秋冬播油菜总面积的40%多;蔬菜受灾面积占秋冬种面积的30%多。畜禽和渔业方面受灾比较重,这主要表现为因灾冻死一部分畜禽,特别是仔猪和雏鸡。目前统计,因灾死亡的畜禽6900多万头(只),特别是畜禽的一些圈舍垮塌损毁。

  雪灾不但直接造成农作物和牲畜的损失,而且有分析认为在美国经济放缓和灾后需要增加投资的背景下,国内偏紧的货币政策停止执行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连豆操作上,现在不要过度追涨,轻仓持有多单,放巨量滞涨则离场,观察CBOT大豆在当前位置的表现,CBOT大豆在目前的价位如果能持稳,并且玉米价格配合,则向1500美分进发,连豆也将跟随,并且在国内独有的利多因素推动下,目标直指5400一带。(杜宝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