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下月房企缴土地增值税 囤地时间越长缴税越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8:31 武汉晚报

   下月起,房企缴土地增值税囤地时间越长缴税越多不会直接影响房价

  汉网消息(记者黄峰王丹妮)国家税务总局昨日下发通知,2月1日起,新的土地增值税征收,将采取四级超率累进税率。

  即土地增值幅度超过50%的,税率30%;增值幅度50%至100%的,税率40%;增值幅度100%至200%的,税率50%;增值幅度超过200%以上的,税率为60%。

  一位开发公司老总说,新政策实施后,商品房开发成本肯定增加,对近两年拿地的商品房项目影响小些,但以前拿地比较多,且囤积时间长,增值幅度大,现在开发成本将增加很多。

  据上海《东方早报》1月17日消息业内人士表示,土地

增值税政策将进一步缩小
房地产
企业盈利空间,但对
房价
不会有直接影响。对于长期经营房地产业务的企业而言,这部分成本的增加在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而供求关系依然是影响房价的决定性因素,未来房价走势还要从后期的供求情况来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