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央行上海总部确立今年工作五大要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3: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上海总部主任项俊波25日说,今年央行将继续加快上海总部的建设,重点围绕上海各金融要素市场的发展,提高中央银行的服务水平,围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促进金融改革创新,以此促进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向纵深迈进。

  项俊波说,今年央行上海总部的主要工作集中在五大方面。

  一是推进金融市场创新。在金融市场产品创新方面,重点是跟踪研究国际金融市场产品创新的最新动向,摸透运行规律,为将来引进或借鉴做好筹备。在市场制度建设方面,重点是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的授权,加强全国同业拆借市场、银行间债券市场、外汇市场和黄金市场的管理,积极探索黄金市场从现货市场向衍生产品市场转变的有效途径,探索完善做市商制度,扩大机构投资者群体。

  二、积极推进金融改革。今年央行上海总部将进一步加强对金融机构开展综合经营试点的研究,同时,关注国有

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的实施情况,促进企业完善内部治理结构,进一步深化浦东跨国公司外汇资金的管理改革,再争取更多外汇管理改革与创新措施在浦东先行先试。

  三、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项俊波说,从中国

人民银行角度看,推动上海成为资金交易清算的中心,关键是要加快中国现代化制度体系建设的步伐,加快推进小额支付系统建设和中国现代化支付系统上海中心建设,推动支付结算工具的创新,重点加快中小商铺受理市场建设,推动发展公务卡。

  四、适时推动区域金融合作。央行上海总部将按照总行要求,深化金融对外交流合作,加强对区域经济、特别是亚洲地区经济金融合作前景和落实的研究,切实推动区域金融合作,发挥对外交往的窗口作用。

  五、改善金融生态环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