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肯德基天绿汤被疑有毒 其称检验合格不会停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4:02 中国消费网

  近日,华南农业大学杨暹教授在《华南野生蔬菜守宫木的毒理学研究》中指出,野菜“天绿香”含有超出国家标准4倍的金属镉,会导致人体肝、肾以及生殖系统产生病变,并建议市民不要再食用“天绿香”,快餐巨头肯德基因为在其产品“芙蓉天绿香汤”中用“天绿香”做原料也受到质疑。

  杨教授称,在一项有关野菜毒理学的研究中发现,这种叫做“天绿香”的野菜在实验
室的小白鼠大量食用后导致陆续死亡。研究数据表明,其中含有超过国家标准4倍的金属镉,会导致人体肝、肾以及生殖系统产生病变。

  对此,

肯德基北京方面昨天发出声明表示,经上海市药品检验所验证,肯德基送检的天绿香中,镉含量符合国家标准。肯德基暂时不会停售“
芙蓉
天绿香汤”。而“芙蓉天绿香汤”也仅在广州、天津两市场销售,并未影响到北京市场。肯德基方面表示,“杨教授的建议是不宜长期大量食用,而我们的专业人员正在进一步深入研究这份报告。如果该产品确如杨教授指出含有不安全成份,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停售该产品。”,“事后我们咨询了国家蔬菜行业管理部门———中国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管理司已明确表示,天绿香可以食用,并建议继续销售。”(编辑:谭捷)

  作者:

新京报苏曼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