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买了新家具女主人头晕 提防家具污染超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4:12 中国消费网

  近日,家住白云大道的朱女士兴冲冲地买回了一批新的木制家具,可没想到过了没几天,她就不断地出现头晕乏力症状。到医院一查,朱女士才知自己患上了慢性再生性贫血,主要是由于吸入过多的甲醛引起的。

  换家具主人头晕乏力

  “看什么东西都感觉在不停旋转。”仍在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住院的朱女士说,今年6月份,她嫌家里家具太旧,于是就从某家具城购买了一批新的木制家具换上,虽然有一股浓浓的气味,她也没在意。一个月前,她开始感觉到经常性出现头晕和乏力,而且月经期出血越来越多。

  经检查,朱女士骨髓里脂肪细胞占达80%,血小板低于正常值4倍,白细胞也明显低于正常水平。

  据了解,事后,该院职业病监督所的有关人员曾到患者住处测量,发现其居住环境空气中甲醛超标远远超过正常值。朱女士患的是慢性再生性贫血,主要是由于吸入过多的甲醛引起的。

  专家:提防家具污染超标

  为此,专家提醒市民,在购买家具时要看家具的产品使用说明书。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书中须注明该家具的污染释放量;同时应该购置正规厂商的产品,那些气味较明显的家具一般污染超标较重,不要购买。新买的家具不要急于使用,最好让家具里的有害气体释放一段时间再用,或者在室内和家具内采取一些有效的净化措施,可以降低家具释放出的有害气体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发现家具污染问题,要请教有关专业人员进行检测和处理,不要盲目使用各种处理材料,防止造成家具表面的损害和二次污染。(编辑:李旭波)

  作者:信息时报蔡民 盛正挺

  爱问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