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他加她”公司被判退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0:0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因销往秦皇岛的部分营养素水饮料“他+”水涉嫌水质问题,近日,北京“他加她”饮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他加她’公司”)被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判决退还经销商秦皇岛光辉经贸公司(以下简称“光辉公司”)货款等各项费用共计30万余元。

  “饮料分男女”是北京“他加她”公司的一句广告语。“男他”饮料主要针对男性需要补充体力的需要,而“女她”饮料则帮助女人减肥,因此,“他加她”公司的性别饮料赢
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2004年3月16日,光辉公司向“他加她”公司汇出10万元保证金后,双方签订了买卖合同,“他加她”公司授权光辉公司为秦皇岛全部渠道的“她-他+”营养素水饮料产品经销商,“他加她”公司承诺对自己的产品质量负责。

  2005年1月20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卫生防疫站对“他加她”公司的“她-他+”营养素水饮料进行卫生检测,检测结果为,“他+”水有大量片状和絮状悬浮物,与商标中(若有少量沉淀物属于正常现象)不符,结论为“不合格”。后“他加她”公司在《企业进货退出及索取折让证明单》申请表中写明,因该公司与九江汇源公司生产的“她-他+”营养素瓶装水出现产品质量不合格的问题,影响了销售商任务的完成,已办退货3635箱,另外同意退还保证金及在秦皇岛还剩余的不合格产品。其后,光辉公司向“他加她”公司退货时,因对方未支付货款,结果光辉公司将“他加她”公司告上法庭。

  法院审理后认为,“他加她”公司承认提供的“她-他+”营养素水饮料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并同意退还货款和保证金,却未退款的行为已构成违约,故作出上述判决。

  作者:曹 英 记者 王惜纯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