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医药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恒信董事长投资两亿开发防治艾滋病中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4:29 现代金报

  金报讯 开发防治艾滋病药品是个冷门产业,许多人认为这一不治之症目前不可能有破解之术,投资其中只能头撞南墙。但义乌商人浙江恒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忠信却不信这个邪。

  用造大厦的钱开发“防艾”药

  最近,由刘忠信投资,总投资达2亿元、旨在开发防治艾滋病中药制剂的千岛湖恒信爱立康药业(浙江)有限公司在淳安奠基开工。刘忠信也因此成了中国用巨额民间资金开发防治艾滋病中药的第一人。

  刘忠信是义乌市稠城街道石右金村人。从经营小造纸厂到成为总资产上亿的控股集团,刘忠信在事业有成的同时,与中医药也有着不解之缘。从小就痴迷中医药的刘忠信,在与好友孙传正中医联合攻“艾”后,就越陷越深,“不达目标决不回头”。刘忠信投资办药厂的这两亿元钱,原本是打算在义乌造恒信大厦的。

  尚未拿到新药生产批文

  刘忠信之所以对开发防治艾滋病药品这般雄心勃勃,是因为他拥有一项特殊的发明专利———中药“艾立康”。

  据介绍,从2001年起,由刘忠信出资、孙传正多次深入河南上蔡县艾滋病重灾区,带着他俩研究成功的“艾立康”中药制剂,为当地艾滋病患者进行免费治疗。

  今年9月,刘忠信获得了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筹建药厂的批文,而“艾立康”也已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报新药生产批准文号,虽然要获得这张正式“入场券”还需接受毒理、药理研究和四期临床检验,但刘忠信十分自信地说:“我相信中医药这一瑰宝会用疗效说话。”

  他对“防艾”有特殊贡献

  据了解,近四年来,为了支持防治艾滋病中成药的研发、给河南艾滋病患者免费提供药物,刘忠信已经投入逾千万元资金。因为这方面的贡献,刘忠信11月份双喜临门:他获得了联合国世界和平基金会“自然医学特殊贡献奖”,并当选为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全球艾滋病基金会的副主席。见习记者 吴子全 通讯员 王春雷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