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创维老总黄宏生被传讯 > 正文
 

创维集团召开记者会就董事长被拘事件作出解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7: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创维集团召开记者会就董事长被拘事件作出解释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报记者邹芸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创维董事局7位董事昨现身会议现场;创维集团表示,引发问题的是香港上市公司层面,应与整个创维集团区别。

  被拘的创维董事局主席黄宏生已委托董事局副主席张学斌管理日常工作;张表示,创维一切生产经营活动仍正常进行,销售业绩良好。

  国美、苏宁等四大家电零售巨头昨日集体力挺创维,而创维集团员工工作秩序和当地卖场的销售情况并未受到影响。

  目击.新闻发布会

  在刚刚过去一天多时间里,因为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宏生等10名高管被香港廉政公署带走调查,在香港上市的创维数码(HK.0751)一下子成为所有知道它的、关心它的以及与它有关联的人关注的焦点。

  昨日,创维集团正全面出击,试图将旗下的创维数码“拘捕事件”的影响降至最低。昨日下午5时,创维集团高层集体在记者见面会上亮相,意在表明创维集团的一切经营生产活动正常进行,没有受到香港停牌事件的影响。而国美、苏宁、永乐、大中等家电零售巨头也开始集体力挺创维。

  昨天下午,记者在创维大厦看见,大部分员工并没有因为该事件而影响到工作,整个秩序依然井井有条。

  7位董事出席记者见面会

  昨天在深圳创维大厦举行的记者见面会吸引了各地大批记者参加,创维集团董事局7位董事出席了会议。不过,对于案件的具体进展,创维集团高层表示,由于事起仓促,事情尚处具体调查中,他们所知的事情也是从香港媒体报道中知晓的,难以提供更多详情。

  创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张学斌称,来参加会议的丁凯董事、余干豪董事、陈建国董事都去协助过调查。但廉政公署要求创维不能做任何相关的信息披露,虽然有些事情公司的确是不知情以及不能违规做任何正式的信息披露的原因,所以在等有结论的时候,创维一定会告诉外界。

  由于创维生产主体均在内地,为了不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故安排此次记者见面会。张学斌表示:“目前创维上下团结一心,领导班子稳定坚强。”他表示,此次创维集团的董事集体亮相,就是为了向大家表明目前的风波没有对日常经营管理产生影响。

  创维新闻发言人孙伟中在介绍11月30日的情况时说,当天,创维数码原定在香港召开中期业绩说明会,但突然廉政公署要求创维的部分成员前去接受调查,原定会议暂时延期,而为了保持股价稳定,所以暂时对股票予以停牌,目前有董事仍在配合调查,但其中大部分董事于11月30日和昨日都回到了岗位。

  集团与上市公司划清界限

  记者获悉,早在11月30日晚上从香港传出创维数码不利消息后,创维集团高层便连夜开会研究方案到深夜,开始了安抚各方人心的庞大行动。实际上,在创维集团对外发布的《有关创维近期事态的公告》就几易其稿。

  创维集团表示,创维数码只是创维集团的控股上市公司。目前所引发的问题是香港上市公司层面,应与整个创维集团加以区别,因为创维的主体是在内地,生产、科研、管理、销售中心均在深圳和东莞,媒体不要造成对内地企业的误解和伤害。

  有记者提问说,现在有传闻认为这次事件是创维已经离开的一些高管向廉政公署提供的举报材料,对此,张学斌表示,对于此种传闻创维肯定不会去调查,廉政公署自然有其消息来源。

  另据悉,创维目前的董事、首席财务官郑建中是今年1月进入公司的,此前他曾在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就职。有记者称,黄宏生曾表示为聘请财务官支付了高达250万港元的年薪和2000万认购股股权,对此,张学斌表示在座高层无法证实此事。

  创维日常管理已有安排

  在介绍完情况之后,张学斌就目前外界的各种传闻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从11月30日开始,创维数码的股票就一直是停牌,而且预计12月1日公布的中期业绩也已经延迟,请问创维数码股票预计于什么时间复牌?

  张学斌:复牌时间我们没有办法确定,预计会在廉政公署的调查结果初步明朗之后,股票复盘以后,创维会及时公布有关财务数据。截至今年10月份,创维的当月销售金额以及全年累计的销售金额均排名第一,分别达到2.8亿元(不含高端)和21.7亿元(含高端),占有率为10.8%左右。

  记者:在董事局主席去协助调查期间,由谁来担任起创维的日常工作?如果廉政公署的调查在短期内无法结束,创维的管理层会做出如何的调整?

  张学斌:主席委托我来负责创维生产经营的日常工作。由于这是突发的事件,我们高层目前只是应付好眼前的事情,我们相信事情很快就会有结果,我们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零售终端运作正常

  记者昨天走访广州家电卖场时了解到,创维彩电的销售情况基本与此前相同,未见波动。广州国美电器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高集群表示,“创维彩电在广州国美的销售目前暂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国美将和创维一如既往地保持合作。”

  创维集团董事局成员

  主席黄宏生(未出席昨天会议)

  副主席、彩电事业部总裁张学斌(出席会议)

  董事、创维群欣安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凯(出席会议)

  董事、彩电事业部副总裁李鸿安(出席会议)

  董事、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财务执行官郑建中(未出席昨天会议)

  董事、工业设计大师吴锦辉(未出席昨天会议)

  董事、创维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池内宏造(出席会议)

  董事、彩电事业部分管物料采购黄培升(未出席昨天会议)

  董事、创维多媒体国际有限公司总裁陈建国(出席会议)

  董事、创维多媒体国际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干豪(出席会议)

  董事 李成章(出席会议)

  董事、财务总监梁显治(未出席昨天会议)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