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创维老总黄宏生被传讯 > 正文
 

创维事件追踪:黄宏生涉嫌盗取4800万公司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7: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创维事件追踪:黄宏生涉嫌盗取4800万公司资金

创维数码主席黄宏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创维事件追踪:黄宏生涉嫌盗取4800万公司资金

香港廉署人员带走创维职员(图据大公报)

  本报记者邹芸深圳特别报道

  创维数码高管被拘捕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昨天晚上,香港廉政公署首次披露了前天“
虎山行”行动中的上市公司名字———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以及上市公司主席———黄宏生,同时廉署透露,廉署已经在昨天晚上起诉了黄宏生以及执行董事黄培升,两人涉嫌盗取4800多万元公司资金。

  黄宏生及黄培升同被控一项串谋盗窃罪名。两人将于今日上午9时30分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提堂。据悉,黄培升乃黄宏生的胞弟。

  廉署指控两名被告涉嫌于2000年11月至去年4月期间,与另一名人士串谋盗窃共9张从创维数码的银行户口签发的支票,涉款总额达4837万元。黄宏生以及黄培升目前仍被廉署扣留,以待今日提审。

  此外,廉署另拘捕5名涉嫌与案件有关的人士,使该次行动中的被捕人数增至15人。该5名被捕的人士分别是创维数码一名职员、一名前职员和一名前执行董事,以及两名其他人士。目前,香港廉署还在继续对此案进行调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