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成都计划新建百货大楼 李嘉诚有意参与重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2: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消息

  变:新大楼集百货卖场、写字间、商务公寓于一体

  不变:新大楼仍将是成都百货大楼的中心店

  百货大楼即将异地经营,原址的改建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昨日百货大楼一高层向记者透露,初步规划新楼地上28层,地下3层,双塔矗立建筑顶端,集百货大楼、写字间、商务公寓以及配套设施为一体,工程概算4亿多元,重建工程目前正在报建过程当中。预计重建工作最快将于明年年底、后年年初动工。

  而有意参与百货大楼重建工作的,一共有三家实力资本集团,其中包括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百货大楼盐市口店的拆迁不会马上启动,作为百货大楼的分店,轻工大厦的百货大楼将提前启动,”成都百货大楼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官维这样表示。

  重建势在必行

  据了解,位于盐市口的成都百货大楼大厦修建至今已经投入使用18年时间,“已经相当沧桑了,”昨日成都百货大楼这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的成都百货大楼是老字号的零售企业,随着现代零售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大楼的设备设施、外部装修等内外条件都已经不再适应现代市场的发展。同时,现在的大楼形象也不适应成都市政府全力打造中央商务区的规划,“因此希望借着打造中央商务区这个机遇,与东御街的改造同步进行重建工程。”

  据介绍,这栋新建的大楼已经出现了30余个命名,目前暂时定名“地王大厦”,但变数相当大。据悉,本次改建工程规划正在审批当中,如果顺利,明年年底前后,这项工程浩大的改建工程将破土动工,两年后工程完工。

  百货大楼的根在原址

  据称,投资方聘请了世界著名的设计机构,先后做出了8套建筑方案,目前选择出一套进行进一步优化,该套方案工程占地面积约9000平方米,设计地下3层,地上28层,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

  据介绍,主楼被设计为中间透空上部连接的一高一低双塔楼,与周围城市之心、摩尔百盛、西御大厦共同形成以天府广场为中心的城市空间。初步的建筑规划显示,新建大楼的顶楼修建直升飞机停机坪。“百货大楼的根在天府广场,一旦重建工程完工,百货大楼的总部将进驻新大厦,”官维这样表示。

  新大楼暂名“地王大厦”

  据介绍,目前已经有三家资本集团有意参与百货大楼的重建,这三家资本集团,包括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以及地王集团,之所以将新大楼暂时命名为“地王大厦”,是因为地王集团的姿态更加主动,“但签订协议之前,变数都存在,”官维这样表示。

  据介绍,重建之后的百货大楼,不仅卖场面积将达到4.2万平方米,比现在的1.3万平方米多出两倍多,而且将全面步向精品化。新建的成都百货大楼将重新调整市场定位,邀请和引进大批世界知名品牌入场经营。本报记者张继 邹芸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