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汽车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前三季车市增长低于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1:4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表明,今年前3个季度我国累计生产轿车176.51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21%。有关权威人士预计今年全年我国轿车产销量增幅将低于预期,是我国加入世贸组织3年来的最低增幅。

  据统计,今年9月份全国生产轿车17.74万辆,比8月略有增长,但由于上年同月基数较高,同比下降7.8%。出现了近3年首次月度同比下降的局面。经过持续几个月的大幅压产,
国内轿车企业库存出现了8个月以来的首次下降。9月末轿车企业库存比8月末减少了1万辆以上。但是,许多经销商反映手里压了大批轿车没有销售出去,商业库存不仅没有下降还在上升。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今年9月份国内轿车企业共销售各类轿车18.7万辆,比上月增长10%以上,但比去年同期则减少2%。统计数据显示,前9个月国内轿车企业共销售轿车产品163.58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7.2%。企业库存仍高达13万辆左右。

  尽管9月份国产轿车销售情况好于8月,但有关专家指出,国内轿车市场销售形势仍未根本改观。今后几个月即使市场复苏,力度也不大。如果4季度轿车销量能够保持在每月18万辆以上,那么全年轿车销量可以保持20%以上的增幅。相对于欧美等国的汽车市场,这一增幅还是相当高的。

  又讯 随着国内汽车生产能力的增强,今年以来国内对进口汽车的需求明显下降。商务部机电司提供的数据表明,今年1至9月我国进口各类汽车整车136873辆(含成套散件),仅比上年同期增长5%。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3季度进口的汽车整车,小轿车占64.8%,进口88598辆,4轮驱动越野车占19.5%,进口26714辆,其余是旅行小客车、机动大中型客车、载重车和多用途车。

  据悉,2003年我国汽车整车进口达到17万多辆,比加入世贸组织前的2001年增加了10万辆,其中轿车进口首次达到10万辆。有关权威人士指出,明年我国将取消汽车进口配额许可证管理,并继续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因此今年最后几个月汽车整车进口不会大幅增加,预计全年整车进口规模比上年略有增加。

  (张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汽车销量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