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房产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北京经理人置业倾情CBD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4:53 《团队》杂志

  本刊记者 赵伟凯

  随着大批高成长型企业入驻北京CBD(商务中心区),从2003年开始,CBD及其周围冒出来无数的新楼盘,温莎大道、财富中心、通用时代、蓝堡、金地国际……,北京CBD房地产业近年人气飚升。据调查,这些楼盘的买主基本是CBD企业的经理人,大多数人的购买目的是自住。

  的确,虽然郊区的低密度别墅区物美价廉,但充其量只不过是周末度假时的临时家居,这些成功人士并不愿意每天为上班而花费以小时计的时间。

  金领购房更挑剔

  在商界追求完美的经理人们通常也对自己的住宅追求完美。他们在挑选楼盘时考虑的方面非常之多,如是否能满足自己家庭人数的居住需求、居住是否舒适、生活是否方便等等。经理人通常各有特点,个性突出,因此这些考虑也是因人而异,如有人喜欢大客大房,有人喜欢错落有致的复式住宅,有人喜欢阳光而对朝向很重视,有人却很在意周围的景观能否让自己身心愉悦……。总体来说,他们最关心的方面是:户型、板楼还是塔楼、面积大小、居住容积率、周边的环境、配套设施等。

  西部别墅惹人爱

  以位于CBD核心区的温莎大道和世贸国际公寓为代表,从国贸往西至东大桥路的公寓区以巨大的面积打造都市中的豪华别墅。三居300平方米、四居400平方米的大户型为主的纯板式豪宅,80平方米的超大起居室,27平方米的超大阳光卫浴系统舒适程度,完全可以媲美郊区豪华的私人别墅,被业界人士称为“平层别墅”。世贸国际公寓和温莎大道西边紧邻美国使馆区,到日坛公园步行仅5分钟,在喧闹的CBD商务区内闹中取静,加上南边紧邻的日坛中学以及贵友大厦和秀水街,教育、购物设施配套均十分完善。

  北方适合外向型

  从温莎大道和世贸国际公寓向北,是以新城国际、尚都SOHO为代表另一处大型公寓区,相对于温莎、世贸区域而言,由于新城与尚都紧邻朝外商圈,方便的娱乐设施成为有利于选择自住的配套选择因素之一,但由于多幢超高的商住两用公寓、写字楼联合体增加了此区域的容积率,办公商住混杂的结构会对偏好舒适度的购房者有相当程度的影响。

  南边沿河又沿路

  沿温莎大道向南,在位于长安街南侧至通惠河段也有一片不小的公寓区,是CBD另一处主要公寓区,以通用时代国际中心以及国贸南面的后现代城为代表。通用时代国际中心的户型也以200~300平方米为主,户型舒适度相当高。但与通惠河近在咫尺东西走向的铁路是这的“心腹之患”。铁路旁边还有铁路整备线、内燃机务段等噪音源,解决污染和噪音成为这一片区域首要关注的问题。

  另辟蹊径向东走

  而国贸向东900米,“华贸中心”的出现为整个CBD东区提供了强大的支撑,规划建起了非常现代化的CBD东写字楼群,南面是SOHO现代城,一街之隔的是蓝堡国际公寓和蓝堡国际中心,紧挨着的是温特莱酒店及正在兴建的温特莱MADISON中心。

  再往西去是阳光100国际公寓及写字楼,兴建中的金地国际花园和万达广场。以华贸、金地、万达为代表的CBD东区将是今后国贸商圈的强有力挑战者,对于挑选自住类型的用户来说,强有力的商业配套是最为诱人的一个方面,同时也要注意到摩天大厦带来的另外感受,现在这个区域的金地国际花园和万达广场商务公寓都是热销项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