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际财经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精彩回放
- 调查显示:收破烂收入不低于工薪族收入
- 可抵押可质押 不定用途贷款成了“香饽饽”
- 家乐福舍车保帅撤香港 中国零售业激战开幕
- 价格战尘埃落定 低价彩电遭遇“速冻”
- 央视《经济半小时》就基金风波专访吴敬琏
- 有关部门调查显示:药品广告牛皮吹得最大
- 彩电价格战秋后算账 国有资产亏损147亿
专题推荐
- 新浪财经周刊第3期
- 2000中国西部论坛
- 油价上涨何时休?


傲立全球之巅 《财富》评出商界女强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 18:22 羊城晚报

  

  图片说明:亚洲第一:玛丽·松永

  什么才是影响力?据连续3年成为美国50位商界女强人中的强中最强的卡莉·菲奥里纳所言,“影响力的体现就是能否作出改变。”潮起潮落,今年《财富》最新评选的美国和欧亚商界女强人排行榜又有了新的变化。排名榜中的女强人,大多数都是迅速崛起的,她们最近都换了工作、企业,甚至换了所在的行业。她们有一个共同点:都是一件“秘密的武器”。传统的事业女性通常是通过家庭关系或政府机构达至事业顶峰。目前仍有很多这样的人。然而随着新经济的到来,由于它的灵活性以及精英们的性格特点,为那些有才能又有决心的女性提供了一条成功路。10年前,她们当中有一半没在制造行业工作。

  美国第一:惠普的“希拉莉”

  年龄已有46岁的卡莉·菲奥里纳已连续三年排名美国第一,这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并不是件易事。“挑战思想,赢得人心”是卡莉·菲奥里纳的领导格言,作为惠普公司的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她正在再造惠普——冲破壁垒,推翻传统,令陷入困境的惠普公司改观。去年,惠普的股票上涨速度虽然有所减缓,但旁观者却说菲奥里纳正在做一件大事情。

  亚洲第一:移动网络模式之母

  同样是46岁的玛丽·松永因为成功地为日本电报电话公司DoCoMo公司设计了移动电话网络模式(i-mode)而声名鹊起,被人称为“商界第一女强人”。有人说,在尖端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谁能最有效地推广这些技术,为普罗大众所接受,谁就成为赢家。这正是松永的长处。

  这种服务技术成为自日本发明随身听以来又一次技术上的飞跃。这种网络模式可以使用户在他们的手机上收发电子邮件,查询旅馆信息,玩互动游戏。在1999年2月,还没有一个人申请使用这种技术,但是到今年年底,它的使用者将达到1700万人。在几年的时间里,它将取代美国在线而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网络服务商。

  欧洲第一:令公司起死回生

  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的玛乔丽·斯卡迪诺1997年执管英国皮尔森公司(Pearson),这家面临危机的公司在她手上起死回生。去年该公司的收入达53亿美元,经营利润总额达到8.78亿美元———她因此也成为第一个掌管“财富100强”中其中一强的女管家。斯卡迪诺也一样把股东们的权益作为自己的战斗口号。当她刚上任时,该公司的股价每股还不到11美元,而现在每股上升到30美元。

  斯卡迪诺对皮尔森公司采取的策略是集中在媒体和教育两个方面。在媒体方面,她把《金融时报》打入美国市场,使该刊英语版的销量从1997年的34.2万份增加到47万份。而《经济学家》杂志在她的努力下已经成为一本许多美国人必读的刊物。(晓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财富》2000年最有价值公司排行榜 (2000/09/26 14:11)
《财富》评出全球“最受推崇”公司 (2000/09/20 03:49)
《财富》公布美国青年富豪排行榜 首次上榜女性来自上海 (2000/09/10 15:3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