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抵押可质押 不定用途贷款成了“香饽饽”

2000年10月30日 08:5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袁祖君报道 刘女士原来在北京某医药研究所工作,前不久她辞了职,打算出来自己办个医药研发公司,但就是缺钱。近日,她凭自己的信用从建设银行朝阳支行一下子就贷到了30万元,开始创业。

  10月10日,中国建设银行向全国推出个人消费额度贷款。其最大的特点是,取消了此前银行对装修、汽车、旅游等各项个人贷款用途的种种限制,也不再指定必须到哪个商户才能用,只要贷到款后,银行即把款直接拨入借款人的户头,至于怎么花,悉听尊便。

  建行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业务在建行朝阳支行与长安支行一经推出,市场反应强烈。”

  就在10月10日推出当天,就有310人到朝阳支行咨询,这还不包括电话咨询,发放申请表200余份;第二天,前往咨询的人员超过400人;到第三天,仅一个上午受理咨询就达到近300人。截至到本周,仅朝阳支行就已发放个人消费额度贷款25笔,金额达308.7万元。据估计,目前申请到该项贷款的已近百人。

  实际发放的贷款中,私营业主所占比例达到30%至40%。他们将贷得的款用来创业,或扩大现有经营规模,或经营周转等生产性支出。

  以投资为贷款使用用途的人员是第二大群体。据调查,这些人多为有固定工作的上班族,他们贷款的主要目的是进行股票、基金和保险等多用途的投资理财。

  据分析,不指定用途是此次市场火爆的主要原因,这大大扩展了个人信贷的客户群体。同时,信用贷款方式也是其市场火爆的最大的吸引力。信用贷款是采用个人信用考核为依据的贷款,不需要房产等抵押、国库券、有价证券等质押和第三方担保等保证,相对贷款办理的手续也较为简便。更为重要的是,伴随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个人信用评估体系的建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在银行以信贷方式建立个人信誉。

  另外,额度的提高是此项业务市场火爆的另一原因。此前,建行就曾试点开办了个人消费信用贷款,信用贷款最高额度为5万元,当时市场反应平淡。而此次的最高额度达到60万元,真正满足了贷款者的需求。据悉,建行北京分行正准备于近期增加西四、前门、海淀、丰台、城建五个支行开办此项贷款业务。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赵忠祥谈高薪:看我工资单?央视非暴发户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王吉舟:湖南警方跨省抓记者大戏解码
  • 刘石:从央视乱批星巴克看定价误区
  • 张明:中国应如何多元化外汇储备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