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国内快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飞利浦高层:反倾销伤害了中国人的感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 21: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健东) 因发起多起针对中国产品的反倾销官司而倍受舆论关注的荷兰飞利浦公司,其高层近日在广东一个场合表示:飞利浦方面已意识到欧盟对中国产品的反倾销伤害了中国人的感情,目前正在采取措施,争取尽快解决这一问题。据悉,这是飞利浦高层首次就此问题表态。

  飞利浦半导体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德培是在该公司设在东莞市的一家独资测试和装配工厂开业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在多位记者的连番追问下,范德培说,近期由飞利浦公司发起的多起针对中国产品的反倾销官司非常复杂,由于他只是主管半导体方面的工作,因此不好对此作更多的评论。但飞利浦方面已经注意到了中国舆论界对飞利浦公司的评论,理解到这些事件可能伤害了中国人的感情。飞利浦方面已经采取措施,加紧与中国政府有关部门进行磋商,争取尽快把问题解决。

  据悉,从1985年飞利浦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企业建立,至今15年,飞利浦已在中国建立独资、合资企业32个,投资超过10亿美元,在中国的电子市场上占据了可观的份额。但与此同时,从1988年开始,欧盟对来自中国的彩电立案反倾销,征收的税率从15·3%,到28·8%,又到25·6%,最后达到44·6%,致使中国出口欧洲的彩电逐年减少,最后被完全赶出欧洲市场。在这场长达12年的驱逐中国彩电的诉讼中,飞利浦成为最主要的起诉方。不久前,欧盟委员会又发布公告,宣布接受以飞利浦为代表的三家欧盟节能灯厂家提出的起诉,对来自中国的节能灯进行反倾销调查。自8月初以来,国内借舆论界对飞利浦这种里外占便宜的做法进行了猛烈的抨击。

  有法律界人士认为,这几宗反倾销案,中国企业胜诉率极低,成功率只有10%,而这10%的希望又寄托在飞利浦公司的撤诉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反倾销:中国出口的一块心病 (2000/09/01 10:09)
“反倾销我们也会”--中韩贸易再起波澜 (2000/08/31 08:56)
中国对外国产品反倾销已立案五起 (2000/08/26 10:07)
“为什么总被反倾销” 专家呼吁企业练好内功 (2000/08/25 04:13)
中国节能灯企业回敬欧盟“反倾销” (2000/08/22 15:16)
经济透视:对华反倾销成中国出口“拦路虎” (2000/08/22 15:1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