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流动性欠佳困住英国央行手脚 缩表可能要徐徐图之

市场流动性欠佳困住英国央行手脚 缩表可能要徐徐图之
2022年04月26日 01:5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英国央行最早可能下个月开始主动削减8470亿英镑(1.1万亿美元)的英国国债持仓,但糟糕的市场环境使得央行有理由暂缓启动。

  货币市场目前不止充分定价英国央行下周将把关键利率上调至1%,即官员们表示将考虑主动卖债的门槛。英国央行已开始被动缩表,所持国债到期后不再进行再投资。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表示,买卖价差和隐含波动率指标凸显出英国国债交易环境受损,意味着现在不是启动一个史无前例政策的最佳时机。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上周表示,央行不会向“脆弱的市场”抛售,决策者也表示需要一个在流动性状况变得更糟情况下的停止卖债选项。

  “市场糟糕的流动性和更高的波动率表明,货币政策委员会更可能暂缓行动,等待形势好转再开始主动卖债,”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Antoine Bouvet等人在报告中写道。

  疫情期间的购债计划使得英国央行的资产负债表翻了一番,缩表是贝利出任行长之初强调的政策目标。英国央行官员已开始与英国债务管理办公室就如何处置债券进行讨论,不过他们也强调,1%的利率并非启动积极量化紧缩的自动触发器。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14.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