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欧洲企业有望继续以欧元购买俄罗斯天然气

欧盟委员会:欧洲企业有望继续以欧元购买俄罗斯天然气
2022年04月23日 03:07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4月23日讯(编辑 夏军雄)欧盟委员会周五(4月22日)表示,虽然俄罗斯要求以卢布作为购买其天然气的货币,但欧洲企业仍然有可能继续使用欧元或美元支付。

  据欧盟委员会介绍,在购买天然气时,欧盟公司可以使用欧元或美元,然后俄罗斯方面再将这些货币兑换成卢布,这样一来,既符合俄罗斯的要求,也不违法欧盟的制裁措施。

  俄罗斯上月发布了一项法令,提议西方能源买家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开设账户,以欧元或美元购买天然气,然后这些钱将被兑换成俄罗斯货币。

  本月早些时候,欧盟委员会表示,该法令可能违反欧盟的制裁措施,因为在目前的规则下,一旦支付的款项被兑换成卢布,将由俄罗斯方面来确认支付是否完成。俄罗斯此前曾表示,只有从Gazprombank收到卢布后,才会开始履行协议。

  然而,在周四发给成员国的一份咨询文件中,欧盟委员会称,莫斯科的提议未必会违反相关制裁规定。

  欧盟表示,有办法让欧洲公司继续合法地购买俄罗斯天然气,在付款前,欧盟运营商可以明确声明,当他们将欧元或美元存入Gazprombank时,他们的合同义务已经完成了,而不是在付款被转化为卢布之后。

  需要说明的是,欧盟委员会的这项建议并不具备法律约束力,但向外界释放了一个信号,欧洲企业有望继续以欧元购买俄罗斯天然气。

  受此消息影响,欧洲天然气价格跌幅扩大,欧洲基准天然气期货下跌近5%,周五早些时候曾一度上涨逾5%。欧洲各地的企业一直在等待欧盟的最终决定,价格下跌表明,市场预计支付问题可能会得到解决。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