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会谈进展提振美债走高 2-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接近倒挂

俄乌会谈进展提振美债走高 2-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接近倒挂
2022年03月30日 01:2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下滑,市场对俄乌谈判的乐观情绪推低了油价和债券市场的通胀预期,备受关注的2-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距离倒挂只差几个基点。

  几乎所有期限债券的收益率都下跌,10年期收益率一度下跌7个基点至2.39%,此后有所反弹。衡量债市对未来5年通胀率预期的盈亏平衡通胀率在上周触及纪录高位后,一度下跌12个基点至3.52%

  2年期和10年期收益率差大幅收窄,自2019年以来首次降至不到2个基点。5年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也在倒挂边缘试探,周一30年期收益率一度跌破5年期收益率。虽然俄乌会谈似乎有所进展,但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大幅加息的预测令收益率曲线继续保持趋平态势。

  FHN Financial的分析师im Vogel在报告中表示,“大宗商品大幅下跌反映了乌克兰相关头寸被迅速平仓,这最终引发了全球债市的空头回补。”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军信股份 301109 34.81
  • 03-31 金道科技 301279 31.2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66.6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31.98
  • 03-30 海创药业 688302 42.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