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设施再度遇袭F1赛事现场望见浓烟 油价止跌跳涨

沙特阿美设施再度遇袭F1赛事现场望见浓烟 油价止跌跳涨
2022年03月26日 02:02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五沙特本土再度遭遇一系列袭击,其中位于吉达的一处储油设施被击中引发大火。根据半岛电视台的报道,阿拉伯国家联盟指责周五的袭击为也门胡塞武装所为,胡塞武装随后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确认了这一事项。

  虽然沙特原油设施遭到攻击并非稀罕事,但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是,在这处储油设施边上不远就是沙特吉达滨海赛道,事发时正在举行F1沙特站的练习赛,全世界观众都远远望见赛场外升腾起的浓烟。

(来源:社交媒体)(来源:社交媒体)

  据英国媒体报道,红牛车队的车手维斯塔潘在广播通讯中询问车队“我能闻到什么东西烧起来了......是我的车么?”

  根据多方报道确认,遭到攻击并起火的是沙特阿美的北吉达散装厂,距离赛道大约20公里,大约需要半个小时车程。这处设施是负责沙特国内燃油供应的储存和分发中心,理论上不会对该国的原油出口造成影响。

(来源:谷歌地图)(来源:谷歌地图)

  话虽如此,受到新一轮攻击影响,使得周五原本处于下跌状态的国际油价迅速拉升逾3%,其中布油重新回到120美元附近。

(布油分钟线图,来源:TradingView)(布油分钟线图,来源:TradingView)

  攻击频率上升引发担忧

  事件发生后,沙特军方发言人表示今天的攻击目标包括Ras Tanura和Rabigh炼厂。

  彭博社能源和商品专栏作家Javier Blas表示,吉达袭击引发的最大担忧是它表明了胡塞有能力精确打击沙特的石油设施。今天被击中的是(面向)国内的设施,下一次可能会就影响出口了。

  根据沙特官方通讯社报道,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周五总共拦截了也门胡塞武装的1枚弹道导弹和10架搭载炸弹的无人机。官方表示导弹的目标是奈季兰,九架无人机飞向该国南部、中部和东部的多个地区,还有一架的目标是红海海滨城市吉赞。

  值得一提的是,短短五天前胡塞武装刚刚发起过一轮针对沙特多地的攻击。根据财联社此前报道,中石化与沙特阿美合资的Yasref炼油厂也遭到攻击。在上一轮攻击后,沙特外交部也通过官方媒体发声称,沙特政府将不会对因胡塞武装攻击造成的全球原油短缺背负责任。

  BOK金融集团交易业务高级副总裁Dennis Kissler对媒体评论称,在俄乌冲突的同时又在沙特出现了袭击,如果这两个地区持续动荡,不会有人想在这个时候做空原油。在市场供应紧张的情况下,这种消息会推动油价持续攀升。

福利来了!月度十大金股,挖掘市场机会!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沙特 原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
  • 03-29 七丰精工 873169 6
  • 03-28 冠龙节能 301151 30.82
  • 03-28 普源精电 688337 6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