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 Insights:预计全球半导体销售额今年再增长11%

IC Insights:预计全球半导体销售额今年再增长11%
2022年01月07日 22:30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上海,编辑 赵昊)讯,根据半导体研究公司IC Insights周四(1月6日)公布的《麦克林报告》((McClean Report),2022年全球半导体总销售额预计将增长11%,并达到创纪录的6806亿美元。

  报告指出,2021年全球半导体总销售额猛增25%,2022年这个数据可能会放缓,但仍将达到11%。如果最终预测属实,那么2022年将是连续第三年两位数百分比的增长。

(图源:IC Insights)(图源:IC Insights)

  分项数据方面,2022年集成电路销售额预计将增长11%,达到5651亿美元的历史高点;而光电子、传感器/制动器和分立器件(O-S-D)销售额预计也将增长11%,达到1155亿美元的历史高点。

  报告指出,在2021年间,许多广泛使用的半导体产品出货量无法跟上不断增长的需求,集成电路的采购量攀升了22%,而O-S-D设备的采购量增加了20%,都是非常惊人的增长。在过去十年,这两个数据平均分别为7.4%和4.7%。

  报告预测,2022年预计将有超过1.3万亿个半导体设备被采购,其中包含约4320亿个集成电路和8893亿个O-S-D设备,这两个部分的增幅将均超10%。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