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出惊人!拜登:联邦政府能力有限,抗疫还要“仰仗地方”

语出惊人!拜登:联邦政府能力有限,抗疫还要“仰仗地方”
2021年12月29日 03:32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语出惊人!拜登:联邦政府能力有限,抗疫还要“仰仗地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这事联邦政府解决不了”。本月27日,美国总统拜登在与各州州长的视频会议中“语出惊人”,表示联邦政府能力有限,抗疫事业还是要“仰仗地方”。这番“推卸责任”的表态引发了美国舆论的广泛质疑,因为这与其竞选之初的说辞完全背离。

拜登 资料图拜登 资料图

  据《华尔街日报》28日报道,拜登27日首次以美国总统身份出席全国州长协会的视频会议,并听取了各州抗疫工作简报,这场“闭门会议”约有25名州长参加。会议进行期间,拜登声称新冠疫情危机“并不存在联邦政府解决方案”,抗疫工作需要各州去做。美国消费者新闻与财经频道(CNBC)称,这是拜登就任总统以来最为明确的一条“求助信息”,等于公开承认了联邦政府抗疫能力有限,急需地方政府的支持与协助。

  拜登在参选之初对抗疫事业显得胸有成竹,而增加选民对政府抗疫工作的信心也恰恰是拜登的核心竞选议程。上台以来,拜登政府一直奉行“中央领导地方”的总体方针,联邦政府层面曾签发不少强制性政令,即便一些政令在州级层面“水土不服”。如今,总统的口风突然发生变化,难免遭到舆论广泛质疑。《华尔街日报》批评称,不知道这番表态究竟是在预示着美国抗疫模式的“重大转变”,还是总统本人在讲话时陷入了“神游”状态。

  “今日俄罗斯”新闻网称,拜登曾在参选时奚落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这么多人死于疫情,当权者真的没资格再担任美国总统一职。”当时美国约22万人死于新冠肺炎。到特朗普今年1月卸任时,美国新冠患者死亡人数增加至近40万。而在拜登执政的11个月当中,美国死于新冠肺炎的患者达到了41.5万人,已经超过特朗普卸任时的“败绩”。

  据美国《名利场》杂志披露,早在10月下旬,全美就有不少公共卫生专家建议国家大量生产快速检测试剂盒,以防止冬季的疫情反弹,结果相关机构提交的详尽计划书被白宫官员直接驳回,后者明确表示“我们没这个生产能力”。不出所料的是,等到政府决定采购5亿试剂盒时,变种病毒奥密克戎已“捷足先登”。(刘皓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10.52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