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将全球变暖幅度控制在1.5℃以内恐难实现

盖茨:将全球变暖幅度控制在1.5℃以内恐难实现
2021年11月04日 01:0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1月3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今日表示,能否将全球变暖幅度控制在1.5℃以内,这是是值得怀疑的。这表明,要实现全球气候目标,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盖茨是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COP26)上接受采访时发表上述言论的。在2015年签署的《巴黎协定》中,各国领导人表示,他们“致力于实现将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低于工业化水平前2摄氏度的水平,并努力将其控制在1.5℃的水平”。

  10月31日,G20领导人峰会在意大利罗马落幕。在会后发布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罗马峰会宣言》提到,G20承诺《巴黎协定》目标,努力将全球平均气温升高幅度限制在工业化前水平以上的1.5℃之内。这是G20领导人的正式声明中首次提到这一目标。

  同日,COP26大会在英国格拉斯哥召开。会议期间,盖茨在接受英国议员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采访时表示,能否实现1.5℃以内的目标是值得怀疑的。

  盖茨说:“可以说,这一切都是关于‘温度’的问题。控制在2.5℃以内,肯定比3℃以内要好;控制在2℃以内,要比2.5℃要好,以此类推。但是,这将是非常困难的,我怀疑我们能否做到这一点。”

  1.5℃的门槛,是一个关键的全球目标,因为超过这一水平,所谓的“临界点”就更有可能出现。就气候系统来说, 临界点指的是全球或区域气候从一种稳定状态到另外一种稳定状态的关键门槛。临界点是不可逆的,一旦触发临界点,系统可能会很快变坏。

  虽然如此,盖茨也同时指出:“人类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是前所未有的。”

微软超过苹果成为新“股王”!点击投资美股!>>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万祥科技 301180 12.2
  • 11-05 恒光股份 301118 22.7
  • 11-05 灿勤科技 688182 10.5
  • 11-04 澳华内镜 688212 22.5
  • 11-04 浙江黎明 603048 17.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