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生日,“官宣”庆生图亮了

普京生日,“官宣”庆生图亮了
2021年10月08日 13:26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普京生日,“官宣”庆生图亮了

  据俄新社莫斯科10月7日报道,正如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对记者所说,尽管过生日,普京10月7日也有工作计划,但毫无疑问,至少晚上他会与家人、朋友们一起庆祝。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介绍说:“这种情况经常发生。”

  在此前的9月,普京总统曾自我隔离两周,因为他身边有几十人得病,而接种“卫星V”疫苗的国家元首本人避开了疾病。佩斯科夫表示,现在总统“不再自我隔离”,所以不会影响庆祝生日。

  这不是国家元首不打断工作日程的第一个生日。2020年,普京把生日的前半天用于国内议程和国际通话——打了几十通电话。其余时间,普京按照惯例与朋友、家人和亲信们度过。

  2013年,国家元首在巴厘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期间庆祝了自己的61岁生日。时任印尼总统的苏西洛亲自弹奏吉他为俄罗斯领导人唱了生日歌。日本首相为普京献上清酒。中国领导人送了他一个蛋糕。那一年的生日,普京是在习近平的陪伴下度过的。俄罗斯总统说:“不瞒您说,我们喝了杯伏特加,切了点香肠。”

  2011年,在59岁生日那天,时任总理的普京在莫斯科举行的军工问题会议上发表讲话。2009年生日,他在莫斯科的普希金博物馆接见了俄罗斯主要作家。

  2005年10月7日,普京在中亚合作组织峰会的框架内会见了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领导人,还与德国总理格哈德·施罗德举行会谈。

  2002年,普京在基希讷乌出席独联体峰会时庆祝了自己的50岁生日,随后返回莫斯科,为俄罗斯政府成员、联邦会议、最高司法机构、检察院、强力部门等机构的负责人和高级军事长官举行晚宴。

  不过,2014年,普京选择请假一天去西伯利亚森林,在大自然中休息和消磨时间。普京表示,他大概走了9公里山路。2019年,总统再次与亲近的人们一起庆祝生日。2015年10月7日,普京作为夜间冰球联赛明星队的一员在索契举行的冰球比赛中攻入7球,带队战胜对手。2001年,普京与家人在莫斯科附近的新奥加廖沃总统官邸庆祝了自己的49岁生日。

  普京在生日当天收到的最不同寻常的礼物包括一只两个月大的乌苏里虎崽(随后被转送到格伦吉克野生动物园)、莫诺马赫王冠的复制品和一条鳄鱼。佩斯科夫说,大部分礼物一般都送到俄总统图书馆,存放在那里,但普京保留了一些来自熟人和朋友的礼物。

  去年从“戈尔什科夫元帅”号护卫舰上成功发射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也算是给普京的生日礼物。飞行450公里的导弹在巴伦支海成功击中海上目标,速度超过8马赫。普京在听取总参谋部关于这次发射的汇报后强调,导弹试射成功不仅是武装力量的大事,也是整个俄罗斯的大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普京 莫斯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12.95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32.35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32.21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