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将就“北溪-2”争端在未来几天内达成协议 欧股周二全线反弹

美德将就“北溪-2”争端在未来几天内达成协议 欧股周二全线反弹
2021年07月21日 02:17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欧洲股市周二(7月20日)全线收高,自此前交易日因担心新冠疫情卷土重来而出现的大幅下跌中反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2.32点,涨幅0.52%,报446.61点。其中基本资源类股上涨1.5%,旅游和公用事业类股均下跌0.2%;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83.07点,涨幅0.55%,报15216.27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36.74点,涨幅0.54%,报6881.13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50.88点,涨幅0.81%,报6346.85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25.55点,涨幅0.65%,报3954.08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56.30点,涨幅0.68%,报8358.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141.41点,涨幅0.59%,报24107.33点。

  美国主要股指周二同样反弹,道指盘中上涨1.7%,标普500指数收复周一的跌幅,现涨1.66%。

  周一,因Delta变异新冠毒株在全球加速蔓延,引起了金融市场的关注,投资者担心疫情冲击全球范围内的经济复苏。

  随着Delta变异毒株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传播,美国本月的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有所反弹。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在截至上周五的过去7天里,美国平均每天新增近3万例新病例,高于一个月前的7天平均每天约1.1万例。

  美国疾控中心(CDC)主任华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周二出席国会参议院听证会时表示,Delta变异新冠毒株在美国所有已测序新冠病例的占比已经达到83%,较7月3日当周的50%大幅增加。美国疫苗接种率低的地区正在流传这种高传染性变种,过去一周美国日均死亡239人,比前一周增加48%,“当我们知道大多数死亡可以通过简单、安全、可用的疫苗预防时,每一个死亡都是悲惨的,甚至更令人心碎”。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和德国将就“北溪-2”争端在未来几天内达成协议。

  新的协议将既满足德国通过“北溪-2”项目从俄罗斯运送天然气,同时也确保乌克兰不被排除在俄罗斯能源西运的过程中。此外,协议还将确保美国不会再度恢复对“北溪-2”运营公司Nord Stream 2 AG的制裁。

  消息人士表示,谈判仍在进行中,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内达成解决方案。据此前报道,“北溪-2”股份公司总经理马蒂亚斯·瓦尔尼希曾在当地时间7月11日对媒体表示,“北溪-2”管道建设将于八月底完成,该项目已经完成了98%。

  美国曾就修建德俄之间直接联通的天然气输送管道表示反对,认为修建这条管道迫使德国更依赖俄罗斯,危及欧洲安全。

  个股方面,瑞士银行巨头瑞银集团第二季度收益超过预期,其股价收涨5.3%。

  瑞典工业制造商阿尔发拉瓦尔(Alfa Laval)上涨了8%,领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此前该公司利润超过预期。家用电器公司伊莱克斯(Electrolux)在发布供应链预警后股价跌超6.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