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回应稀土出口下降:根据国际市场需求变化开展国际贸易业务

商务部回应稀土出口下降:根据国际市场需求变化开展国际贸易业务
2020年08月20日 15:28 第一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商务部回应稀土出口下降:中国企业是根据国际市场需求变化和风险情况开展国际贸易业务

  今日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海关总署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稀土出口同比下降约70%,请问稀土出口下降的原因是什么?是否是疫情对供应链造成影响?美国依赖中国出口稀土,出口量的下降是否是中国反制美国的方式?

  商务部发言人表示,根据海关统计,今年1-7月,中国稀土出口2.28万吨,同比下降20.2%,金额2.11亿美元,同比下降26%。据行业的反映,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稀土下游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放缓。中国企业是根据国际市场需求变化和风险情况,开展国际贸易业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盛德鑫泰 300881 14.17
  • 08-21 山东玻纤 605006 3.84
  • 08-21 莱伯泰科 688056 24.8
  • 08-20 新亚强 603155 31.85
  • 08-20 瑞联新材 688550 113.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