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加冕NBA历史得分王

詹姆斯加冕NBA历史得分王
2023年02月09日 00:03 北京青年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詹姆斯成为NBA历史总得分第一人

  8日,在湖人队与雷霆队比赛的第三节,当詹姆斯完成了一次中投之后,比赛就此暂停,斯坦普斯球馆的所有观众起立为詹皇鼓掌。至此,詹姆斯打破了尘封34年的纪录,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越了名宿贾巴尔的38387分,成为历史总得分第一人。虽然已经38岁了,但他仍然保持着强劲的比赛状态与统治力,本赛季场均出战时间将近37分钟,得到30分。詹姆斯似乎实现了职业生涯逆生长,同时也在延续着继续增加总冠军数量以及成为历史最伟大球员的可能。

  38岁的詹姆斯依然强势

  篮网队巨星杜兰特曾这样形容本赛季的詹姆斯:“当你看到詹姆斯在38岁时还能有这样的比赛表现以及场均数值,对所有人都是一种激励。他让你看到了更多的可能以及此前无法想象的情况。”詹姆斯在38岁的年纪,仍然保持着如此强势的比赛表现与良好状态,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在詹姆斯将近20年的职业生涯中,此前只有3次赛季场均得分在30分或者以上。本赛季詹姆斯场均得分仍然在30分,这是其他球员在同样的年纪难以做到的事情。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加速了詹姆斯完成超越贾巴尔的过程。

  不可否认的是,不同时代的篮球风格与特点让詹姆斯得到了更快达到历史总得分第一的可能。比如1988-1989赛季是贾巴尔在NBA的最后一个赛季,那时候NBA球队平均每场比赛出手6.6次三分球,今年光是詹姆斯本人就要场均进行7次三分球出手。三分球改变了比赛的进程,也加速了球员创造历史丰碑的进程。虽然这些都是客观现实,但这不会丝毫减少詹姆斯的伟大之处。

  赛季场均出战时间38分钟

  天赋异禀的詹姆斯自进入联盟之初就被外界看作是天之骄子。从高中生进入联盟,让詹姆斯可以更早地开启职业生涯,打开自己的得分账户。他每年的精进与成长,则是他成就伟大的最重要原因。詹姆斯职业生涯赛季场均出战时间是38分钟,单赛季场均出战时间最低一次也是在33分钟以上。这是詹姆斯对于身体极度管理与科学训练的反应,也是他能够在职业生涯末段仍然能具备超强竞争力的原因。此前美国媒体曾经报道,詹姆斯对于身体管理方面的投资每年都在数百万美元以上。

  有意思的是,在本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詹姆斯特意来到大儿子布朗尼的面前,他询问后者:“今天要打破纪录吗?”“打破它。”布朗尼回答。“好的。”詹姆斯回应道。

  希望能与大儿子同场竞技

  詹姆斯成为历史得分第一人后,他此后的每场比赛都会不断刷新这个纪录,同时令后来者望其项背,几乎无力追赶。

  实际上,詹姆斯有一个心愿是能够与如今已经18岁的大儿子布朗尼同场竞技。布朗尼最早可以在2024年夏天参加选秀,也就是说詹姆斯希望至少打到2024-2025赛季。有人推算,如果在未来两年詹姆斯不受太大的伤病,一个赛季保持出战场次至少60场,场均拿到25分左右,那么他最终将职业生涯总得分定格在42000分左右,甚至更高。如果詹姆斯真能做到这些,后来者想要打破这个纪录的难度要比他打破贾巴尔的还要艰难许多。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统筹/杜锐

  供图/视觉中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