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首席经济学家:全球抗击通胀的斗争远未结束

IMF首席经济学家:全球抗击通胀的斗争远未结束
2023年01月31日 23:3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一年来首次上调了全球经济增长展望后,该机构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通胀仍然是全球决策者面临的一大挑战。

  “我们远未赢得与通胀的斗争,”IMF首席经济学家Pierre-Olivier Gourinchas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数据。这令人鼓舞。这是正确的方向。”

Pierre-Olivier GournchasPierre-Olivier Gournchas

  Gournchas在新加坡发表讲话前,IMF刚刚发布了季度预测,显示全球经济今年将增长2.9%,略高于去年10月的预估。

  Gournchas表示,今年仍将是“具有挑战性的一年”,增长率低于过去二十年的平均水平,通胀率刚刚开始从峰值回落,而核心价格可能居高不下。

  IMF首席经济学家Pierre-Olivier Gourinchas解释该机构上调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的原因。IMF估计,全球整体通胀率已于去年见顶。该机构预测,84%的国家今年的整体通胀率应会低于去年,而到2024年,可能还会有同样多的经济体整体通胀率和核心通胀率都高于疫情前水平。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IMF 通胀 通胀率 全球经济增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