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启动防范危机的第一道防线 斥资上百亿欧元为意大利护航

欧洲央行启动防范危机的第一道防线 斥资上百亿欧元为意大利护航
2022年08月03日 05:3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自一个月前启用防范危机的第一道防线以阻击投机者以来,欧洲央行似乎已动用数以十亿欧元的资金购买债券,以保护意大利以及欧元区南部其他成员国。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其疫情紧急购债计划中因债券到期而释放的资金被大规模动用,显示出决策者动用了一项精心打造的工具,作为市场动荡的早期应对。

  每两个月公布一次的数据显示,到7月底,欧洲央行的德国、法国和荷兰债券净持有量减少189亿欧元(193亿美元),而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和希腊债券的净买入额为173亿欧元。

  继6月份债券收益率飙升迫使拉加德召集紧急会议、且与会官员一致认同有必要加以应对以来,上述数字成为显示欧洲央行干预债市的首个确凿数据。

  “欧洲央行似乎已经启动了第一道防线,”德国商业银行利率主管Christoph Rieger表示,“这是自欧洲央行启动量化宽松以来德国国债减持力度最大的一次,减持力度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作为防范危机的第一步,决策者同意灵活配置1.66万亿欧元抗疫紧急购债计划投资组合到期债券的再投资。

  拉加德曾把这种灵活性描绘成欧洲央行抵御威胁货币政策传导的市场波动的第一道防线,欧洲央行新近还创建了债券购买工具,以便在必要时实施更大胆的干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