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下周起将为50岁及以上人群提供新冠疫苗加强针

英国下周起将为50岁及以上人群提供新冠疫苗加强针
2021年09月15日 00:2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英国政府将为50岁及以上人群和其他脆弱群体提供新冠疫苗加强针,以期避免今年冬季病例飙升。

  英国卫生大臣Sajid Javid周二对议会表示,政府已经听取了疫苗专家组的建议,将从下周开始接种加强针。Javid公布了未来数月在英格兰抗击疫情的计划,称“A计划”是关注接种加强针、流感疫苗以及检测和接触追踪系统。

  但他也称,一旦国家医疗服务体系面临不堪重负的风险,政府也保留了应急措施。其中包括在特定场合要求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出台针对部分场合的佩戴口罩的法律规定,以及要求民众在可能的情况下在家办公等。

  早前,英国疫苗接种和免疫接种联合委员会建议政府推进加强针接种计划。该委员会称,第一选择是不论先前接种何种疫苗,都额外接种一剂辉瑞-BioNTech疫苗,加强针与第二针的间隔至少为六个月。

  该委员会还表示,除此之外,替代选择是接种半剂的Moderna疫苗。对于因过敏或其他理由无法接种mRNA疫苗的人群,最初接种阿斯利康疫苗者也可考虑再次接种该疫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