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观漫谈| 雪球爆仓启示录

红观漫谈| 雪球爆仓启示录
2024年01月28日 10:3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专题:雪球结构产品再刷屏!市场影响究竟有多大?

  上周一张“汤总”雪球产品爆仓,一个“嗯”字的截图刷屏,让人感叹股民的辛酸与无奈真当股民的钱是大风刮来的啊?

  这位汤总因为买了雪球产品,结果亏得一塌糊涂。但雪球产品真的那么可怕吗?它是怎么一回事?

  雪球其实是一种特殊的股指期权产品,跟那个大家经常看的那个投资者交流社区雪球网站完全不是一回事,咱们以中证500雪球产品给大家举个例子。

  想象一下,你和一个朋友打赌,赌的是中证500指数的未来表现。这个赌局有明确的规则,就像我们玩大富翁游戏一样,有起点、终点,还有各种可能的路径。

  当你买雪球产品的时候,就是在买一个合约,这个合约有效期2年,假设约定收益率是年化20%。这就像是你和朋友的赌局,你签了约,就要愿赌服输。

  我们假设你是在中证500指数6000点的时候买入雪球产品,这个6000点就是你的起点,也就是初期价格。

  然后,我们向上浮动5%,画一条线,6300点,这叫敲出价格。如果指数涨到这个点,你的赌局就提前结束,你可以拿回本金和20%的年化利息。

  再向下浮动20%,画一条线,4800点,这叫敲入价格。如果指数跌到这个点,你的赌局就进入了风险区。

  接下来,随着中证500指数的涨跌,会出现5种情况,遇到哪个场景决定了你是赚是亏。

  场景①:最赚的场景是:2年内,中证500没有突破敲出线,也没有触及敲入线,到期后你拿走20%的利息。

  场景②:中证500直接上涨,触及敲出价格,交易提前结束,你拿回全部的本金和这段时间的年化利息钱。

  场景③:中证500连续下跌触及了敲入价格,也就是跌破了敲入价格线,但后来又涨起来触及敲出价格,交易提前结束,你还是可以拿回本金和一部分利息钱。

  场景④:中证500触及了敲入价格,但是2年到期的时候,涨回到期初价格,但是没有触及敲出,这个时候,客户拿回本金,没有任何的额外收益。

  场景⑤:当中证500触及了敲入价格,但是2年到期的时候,没有涨回期初价格,甚至比敲入价格还低,那么这个时候你相当于买了个2年到期的ETF,指数亏多少你就亏多少。

  发现了没有?5种场景,3种赚钱,1种不亏不赚,只有一种是亏钱的。

  网上盛传的汤总本金彻底亏没了,是因为他加了4倍的杠杆,如果不加杠杆不会亏这么多。

  投资是永远没有确定性的,但通过了解历史上最糟糕和最好的时候,可以给我们一些大致的参考,不至于过度担忧。

  资本市场也讲究一个大道至简,就是找到那些大概率能成功的策略,然后坚持做下去,你就能赢。

  但别忘了,市场里头,咱们的对手都是活生生的人,不是人家叶问师傅练功的木桩,所以别指望有什么永远有效、不用动脑筋就能赚大钱的方法。

  在买那些听起来很吸引人的雪球结构产品之前,你得先仔细研究一下,别光听人家说有下跌保护、高收益就一头热地往里冲。

  毕竟,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要是不小心掉进坑里,那雪球可就滚不动了。

  如果你是汤总,面对这样的结果,可能也只能无奈地叹一声。毕竟,当初他信心满满,用200万去撬动800万的投资,如今却不得不面对现实。

  根据合同,汤总不仅损失了200万的本金,还要额外支付15万来弥补亏损。

  就这样,215万无声无息地消失了,我相信汤总的财富远不止这些,他投资的雪球产品本质上是一种金融赌博。

  每隔几年,总有人财富瞬间蒸发。上一次是2022年4月,再往前是2018年。人们常说抓住机遇就能致富,却鲜有人提及一次不幸就可能一无所有。

  有人一阳改三观,有人却永远离开了市场。

  这里有两个简单的教训,每条价值100万:

  一,远离复杂的金融衍生品,这不是普通人能驾驭的游戏。

  二,抵制高杠杆的诱惑,必须保持自制力。

  好了,今天的视频就到这里。如果你对雪球产品还有其他疑问,或者对投资有什么心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下次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雪球产品 本金 中证500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