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膜科技11年累亏8亿连续6年未分红 二三股东争相减持大股东增持尚未实施

津膜科技11年累亏8亿连续6年未分红 二三股东争相减持大股东增持尚未实施
2023年06月01日 10:1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股东减持来了,而且似乎在比赛减持。

  5月30日晚间,津膜科技(300334.SZ)披露,持股5%以上股东华益科技国际(英属维尔京群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益科技国际”),计划在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两者相结合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1510.30万股,即不超过本公司总股本的5%。

  目前,华益科技国际持有津膜科技股份数量为3140.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4%。

  此前的5月5日,津膜科技曾披露,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高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投资”)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604.13万股股份,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当时,高新投资持股比为9.19%。

  资料显示,津膜科技于2012年7月5日登陆A股市场,华益科技国际和高新投资在津膜科技IPO前就已经成为其重要股东。上市之初,二者持股比例分别为20.69%、17.24%,分别为津膜科技第二、三大股东。

  近10年来,随着解除限售,华益科技国际和高新投资多次实施减持,到目前,二者的持股比例几乎减少了一半。如果上述减持计划顺利顶格完成,华益科技国际的持股比降下降至5.4%,距离成为非重要股东仅一步之遥。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公司第二、三大股东竞相减持,但大股东却仍旧计划增持。去年12月26日,津膜科技披露,大股东航膜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膜科技”)计划于2022年12月27日起六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总金额不低于3000万、不高于6000万元。

  今年3月27日,津膜科技公告,航膜科技尚未实施增持。如今,又过了两个月,未见津膜科技披露大股东增持进展公告。剩下的一个月时间,津膜科技的大股东需要出资至少3000万元增持,恐怕并不容易。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了解到,股东忙着减持的津膜科技经营业绩一直不理想。

  津膜科技主要从事超、微滤膜及膜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以此为基础向客户提供专业膜法水资源化整体解决方案——包括技术方案设计、工艺设计与实施、膜单元装备集成及系统集成、运营技术支持与售后服务等。公司主要产品和工艺技术包括:中空纤维柱式膜组件、帘式膜组件、连续膜过滤(CMF)集成设备、浸没式膜过滤(SMF)集成设备、膜生物反应器(MBR)、一体化膜法污水处理装备等及工业特种分离膜装备。

  近年来,津膜科技的经营压力较大。2017年至2022年,公司处于盈亏交替状态,其中有5年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以下简称“扣非净利润”)出现亏损,仅2021年盈利0.06亿元。今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下降,扣非净利润为亏损0.13亿元。

  wind数据显示,2012年上市以来,公司在过去11年零3个月累计亏损8.08亿元,2017年以来,连续6个年度未派发现金红利。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津膜科技 高新投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