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兆民被查

4月17日下午,海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吉兆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海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吉兆民 资料图吉兆民 资料图

官方简历显示,吉兆民出生于1964年12月,海南乐东人,曾在海南省财政厅、省直单位会计管理中心(省财政国库支付局)工作,2009年11月任海南省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12年,吉兆民任澄迈县委副书记、县长(副厅级),2017年5月任澄迈县委书记(副厅级),2021年6月任海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至此次被查。

吉兆民在澄迈任职期间,当地曾因破坏红树林问题被中央环保督察点名批评,其本人也受到了处分。

2019年8月9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澄迈县肆意围填海、破坏红树林的问题。通报指出,澄迈县花场湾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盈滨内海存在侵占破坏自然保护区、长期违法填海造地、调整规划为旅游地产让路、执法不力监管缺位和督察整改敷衍应对等五个方面问题。

围填海致使红树林枯死 图源:生态环境部围填海致使红树林枯死 图源:生态环境部

8月10日,海南省政府成立调查组,进驻澄迈县开展调查。同日,澄迈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吉兆民在会上带头作了检讨。

2021年11月,海南通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问题问责情况。其中,吉兆民被责令向海南省委作出书面检查。

近年来,澄迈县已有3名原县委书记被查,除吉兆民外的两人为海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勇(2000年3月至2005年1月任澄迈县委书记),以及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思涛(2008年5月至2017年5月任澄迈县委书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