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闻脸| 竞逐“2024”, 国民党将派谁出征?

台湾新闻脸| 竞逐“2024”, 国民党将派谁出征?
2023年01月29日 17:45 海峡新干线

2023年对台湾岛内来说,是名副其实的“选举年”,因为2024年将举行下届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但绝大多数竞选时间是在2023年。春节后,台湾各主要政党围绕“2024”的初选活动即将展开。民进党方面,党主席赖清德似乎已定于一尊。国民党方面将派谁出征,却是众说纷纭。

中国国民党在2022年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中大胜,其中,大赢民进党对手林佳龙超45万票、连任新北市长的侯友宜,无疑是国民党2024年“大选”的大热门,外界拱他参选的声音不断。1月15日,亲绿机构“台湾民意基金会”针对蓝绿阵营各自“2024”支持人选发布民调显示,国民党方面,新北市长侯友宜以36.7%高居榜首。拥有如此高支持度,侯友宜似乎已有蓝营“新共主”之势。那么2024年“大选”,国民党是否已“非他莫属”?

侯友宜资料图,图源:台媒侯友宜资料图,图源:台媒

在“台湾民意基金会”的这份民调中,蓝营支持度位居第二的,是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郭台铭在民间拥有高声望。去年,为新冠疫苗,郭台铭还与台卫福部门主管薛瑞元隔空交火,甚至用“朽木为官、禽兽食禄”等重话回呛,成为舆论焦点。曾与郭台铭共事的国民党内人士分析,郭台铭转为高调的原因之一,或有意为“2024”试水温。而国民党内也表示,“2024”要胜选,必须团结非绿的力量。那么,郭台铭对“2024”会否起心动念?抑或又有所谓“郭侯配”?

郭台铭、侯友宜资料图,图源:台媒郭台铭、侯友宜资料图,图源:台媒

除了拥有高支持度的侯友宜与郭台铭,掌握党机器的朱立伦会否参选?早早表态参选的张亚中、赵少康又将如何出击?1月29日,东南卫视《台湾新闻脸》邀请台湾时事评论员唐湘龙与谢寒冰,跟您聊聊究竟谁能代表国民党出征“2024”。敬请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