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投资第一“股”通过上市聆讯!投资了小红书、周黑鸭、奈雪的茶......

消费投资第一“股”通过上市聆讯!投资了小红书、周黑鸭、奈雪的茶......
2022年11月30日 13:04 媒体滚动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转自:中国证券报

  这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顺利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小红书、周黑鸭奈雪的茶、百果园等众多明星消费品牌均为其投资企业。

  11月29日晚间,根据港交所文件显示,深圳天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图投资”)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天图投资系国内专注于消费品投资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截至今年6月30日,其总资产管理规模达247亿元,累计投资200余家公司。

  赴港上市只差“临门一脚”

  天图投资是一家致力于推动中国消费品牌和公司发展的私募股权投资者及基金管理人,今年5月19日首次宣布即将赴港IPO,6月30日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10月,天图投资赴港IPO获证监会核准。

  11月29日晚间,天图投资顺利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距离上市只差“临门一脚”,摩根大通、华泰国际为其联席保荐人。

  聆讯资料显示,截至6月30日,天图投资的总资产管理规模为247亿元,其中包括通过并表基金管理的116亿元、通过未并表基金管理的80亿元及直接投资52亿元。另外,来自外部投资者的募集资金达104亿元,其中机构投资者占95.5%。

  天图投资的基金LP主要由知名跨国企业及金融机构、政府引导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及高净值人士组成。

来源:天图投资聆讯资料来源:天图投资聆讯资料

  Wind数据显示,天图投资成立于2010年,法人及实控人均为王永华。公司前身可追溯到2002年,系中国第一家专注于消费的投资公司,长期以来一直专注消费行业。

  聆讯资料还透露,天图投资2019年、2020年、2021年及2022上半年分别实现投资收入5603.9万元、3860.2万元、3482.3万元、2088.1万元,录得总收入分别达5.45亿元、11.95亿元、4.95亿元及2.33亿元,分别实现纯利润2.68亿元、10.58亿元、7.2亿元、3.94亿元。

来源:天图投资聆讯资料来源:天图投资聆讯资料

  投资众多明星品牌

  聆讯资料显示,2019年至2021年,天图投资于中国消费行业的投资项目数量在所有私募股权投资者中排名第三,仅次于腾讯投资及红杉中国,同时在所有专注于消费的私募股权企业中排名第一。

  天图投资在聆讯资料中表示,截至6月30日,公司累计投资222家投资组合公司,其中包括涵盖食品及饮料、服装、医疗保健等消费领域的180家公司及其他行业(如生物技术及技术行业)的42家公司,投资涵盖周黑鸭、中国飞鹤、奈雪的茶、小红书、茶颜悦色、万物新生及百果园在内的众多成功消费品牌。

  天图投资还举例称,公司是2010年周黑鸭首轮融资的领投方。6年后周黑鸭在港交所上市,其市值增长超过20倍。公司同时也是奈雪的茶最早一轮融资的唯一机构投资者。

  吸引长期资金增强实力

  华林证券资管部董事总经理贾志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私募股权投资周期长、专业性强,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中马太效应明显。天图投资选择在港交所上市,一是需要吸引长期资金增强实力,另一个也是需要提高品牌美誉度。消费行业赛道只是天图投资诸多投资方向之一,投资者还是要依据自己的投资偏好、可接受的投资周期等进行综合判断。

  北京利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合伙人常春林对记者表示,PE/VC的资本化,是国内PE/VC发展的必然趋势。PE/VC的资本化,能够有效补充PE/VC的资本金,放大其基金管理规模,有利于更好发挥私募股权基金功能,扶持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天图投资在港股上市为创投行业上市做资本市场路径尝试值得肯定,同时也为私募行业资本化开辟了道路。

  编辑:亚文辉

  图片编辑:尹建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