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成功注册“曾毓群”商标

宁德时代成功注册“曾毓群”商标
2022年09月28日 23:26 上海证券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宁德时代成功注册了“曾毓群”商标。

  天眼查显示,近日,宁德时代申请多条“曾毓群”商标注册成功,国际分类包括运输工具、健身器材、啤酒饮料等,申请日期为2021年12月。

  曾毓群为宁德时代董事长。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关注度提升,作为动力电池龙头掌门人,曾毓群的关注度也陡然上升,此前遭遇其他企业抢注商标。

  北京市中闻(长沙)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律师刘凯认为,曾毓群作为宁德时代董事长,与宁德时代建立了稳定的关联性,已被相关公众所知晓。如果在取得曾毓群授权同意的情况下,宁德时代将“曾毓群”注册成商标,不仅可以防止他人搭便车、抢注商标,也为应对潜在的知识产权法律风险做好了准备。

  “曾毓群”商标此前遭抢注

  天眼查显示,福建三都澳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曾毓群”商标被驳回。该商标申请于2020年6月,国际分类为广告销售,目前商标为无效状态。

  资料显示,福建三都澳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址,位于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天眼查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8月,注册资本1050万元,股东均为自然人。

  宁德时代的注册地址,也位于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

  刘凯认为,知名企业家的姓名,凝聚了在特定商品或商业活动中的商业利益,已成为其企业品牌商誉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较大的财产权利的属性。因此,某些企业或个人会通过恶意抢注知名企业家的姓名商标,试图搭便车,谋取不正当利益。

  宁德时代为了维护曾毓群及公司利益,自2021年12月开始申请了超过40项“曾毓群”商标,国际分类涵盖广告销售、燃料油脂、涉及医药、餐饮住宿、办公用品等。

  王传福、马斯克也被注册商标

  知名企业家的姓名被注册为商标,此前已有多个案例。

  仅在新能源领域,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2010年9月已被申请注册商标,国际分类为家具、广告销售,申请人均为比亚迪。

  具体来看,上述两项名为“王传福”的商标,已分别在2011年10月、2011年11月注册成功。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姓名被注册商标,申请人却与埃隆·马斯克、特斯拉无任何关联。

  2018年12月,申请注册“马斯克”商标的申请人,系一家美容公司。目前,该商标申请仍处于等待实质审查阶段。

  2014年9月,申请“马斯克”商标的企业是深圳市马斯克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该商标已在2015年11月注册成功,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

  天眼查显示,深圳市马斯克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以从事批发业为主的企业,注册资本100万元,股东均为自然人。

  “这种未经许可,将知名企业家姓名抢注成商标的行为,有违诚实信用原则。”刘凯表示,如果这种商标获得注册和使用,不仅容易让消费者产生误解,认为标有该商标的商品与知名企业家存在密切关联,导致知名企业家的姓名权受到损害,也会损害知名企业家所在企业的品牌声誉。

  刘凯进一步表示,在未经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某家企业或个人将知名企业家姓名注册商标和使用,已构成《商标法》第三十二条有关“申请商标注册不得损害他人现有的在先权利”所规定的情形,可以予以无效宣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