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资低位加仓!后市预期向好,关注这三条主线

险资低位加仓!后市预期向好,关注这三条主线
2022年06月18日 09:15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上证指数反弹至3300点,部分行业板块大幅上涨,估值出现快速修复。

  展望后市,业内人士指出,短期市场可能还具备上冲动能,A股下跌空间有限,预计将呈现区间震荡走势,险资将继续关注成长空间较大、估值比较合理的板块。

  险资已低位加仓

  近期A股强劲反弹,上证指数一度摸高至3360点附近。部分行业板块大幅上涨,估值出现快速修复。

  多数保险机构认为,短期市场可能还会保持上冲势头。光大永明资产分析人士表示,A股近期单日平均成交额均超过万亿元,指数也非常强势,短期市场还会有上冲动能。但从市场交易特征来看,个股交投活跃、行业轮动在加快,反弹可能进入了风高浪急阶段。短期来看,判断大盘的走势和风险并不是交易的核心矛盾,而是在个股层面。

  也有险资机构指出,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仍然不高,横向比较来看,国内主要指数估值仍显著低于发达市场,纵向比较来看,主要指数估值基本都处于近10年来50%分位以下。

  “从稳健角度出发,近期应注重择机兑现收益,如二季度末三季度初出现较大幅度的震荡,则为加仓良机。”华北地区寿险公司投资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他表示,从中长期看,中国可能率先进入新一轮经济复苏阶段,而欧美从滞胀转入衰退后其货币政策将再度进入宽松周期,预计外资流入届时会加速。

  光大永明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透露:“我们在4月底已经完成加仓。接下来,会根据市场情况灵活交易,比如近期汽车、新能源等方向在强势基本面带动下涨势凌厉,部分基本面一般的成长板块资金分流出现下跌,如TMT板块,尤其是半导体方向近期跌幅比较大,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对一些位置更合适的板块进行中长期加仓。”

  对后市预期向好是险资选择加仓的重要原因之一。“我们对后市有信心,看好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的竞争优势,只要指数跌到合理位置,就愿意加仓。”上述投资部负责人说。他还补充说,“经过反弹,A股市场整体估值有所抬升,但仍处于相对底部,投资者可以从中抓住相应的投资机会。”

  关注三条主线

  谈及A股后市走向,不少险资认为横盘震荡的概率较大。随着国内稳增长政策持续加码,且货币流动性相对宽松,A股下跌空间有限,预计将呈现区间震荡走势。 

  光大永明分析人士称,“我们将会沿着三条主线去锁定投资机会。首先是高景气主线,例如光伏、锂电池产业链、汽车、功率半导体等;其次是稳增长政策主线,政策面暖意十足,因此基建和地产链也是我们关注的主线之一;最后是通胀相关标的”。

  大家资产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张伟表示,在细分行业上,很多行业和个股都跌出了机会,新能源革命、电动车革命等产业趋势依然在延续,但估值水平相对2021年大幅回落,风险回报比大幅提升。他认为,成长股投资总体要抓“渗透率、市占率、国产化率”三个要素,把握企业真正的成长机会。在价值股投资方面,要关注行业供给收缩的结构性机会,客观来看,很多传统行业也有较好的利润恢复空间,需要逆周期进行布局和投资。

  还有多家险资机构告诉记者,成长空间较大、估值比较合理的板块一直都是险资关注的重点,“估值低、股息率高、经营稳定的行业和企业,比较符合险资投资偏好”。

  编辑:张晶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险资 主线 A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