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抱怨美英法加领导人,顺带谢了普京

他抱怨美英法加领导人,顺带谢了普京
2022年05月23日 08:44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埃菲社圣保罗5月21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表示,美国的拜登、法国的马克龙、加拿大的特鲁多和英国的约翰逊等领导人时时刻刻都在就亚马孙雨林问题“抨击”巴西。

  “马克龙、拜登、特鲁多、约翰逊等人时时刻刻都在抨击我们”,说“我们不知道如何对待亚马孙雨林”,博索纳罗在接受一个YouTube频道采访时抱怨说。

  报道称,这位国家元首还感谢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此问题上捍卫巴西主权。

  报道还称,博索纳罗坚称巴西在环境保护问题上是“世界榜样”,但亚马孙地区的森林砍伐速度让人警惕,这一速度自他2019年1月上任以来迅速提升,部分原因是对用于监控生态系统的预算的连续削减。

  报道指出,博索纳罗支持在亚马孙雨林开采资源,以及在土著保护区采矿。他表示,对他备受质疑的环境政策施加的国际压力是为了让巴西在原材料市场上落入“次要位置”。

  “市场上的商品越少,它们的商品价值就越高。”他说,并直言指的是“法国、美国,澳大利亚也有一点”。

  报道指出,这次采访发布的时间恰逢博索纳罗与大亨埃隆·马斯克在圣保罗州的一家酒店会面,他们在那里宣布了一项计划,谋求通过马斯克的卫星网络让亚马孙最偏远的地区通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