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4000股上涨!赛道、周期股齐燃!千亿市值疫苗龙头涨停!

超4000股上涨!赛道、周期股齐燃!千亿市值疫苗龙头涨停!
2022年05月11日 12:44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5月11日早盘,A股强势上行,延续反弹之势,超4000股上涨,创业板领涨。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1.63%,创业板指涨4.27%。动力电池、宁组合、汽车、半导体、光伏板块领涨,煤炭、钢铁、制药、券商板块跟涨,建筑、地产板块休整。北向资金净买入超35亿元。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消息,俄记者在乌工厂内发现特种设备说明书,美或在2019年前已向乌提供军用设备;国际油价飙升,美国试图要求巴西石油增产却遭拒。根据俄罗斯国防部10日早些时候发布的战况信息,卢甘斯克武装在俄军的支援下,完成了针对波帕斯纳亚的行动,突破了乌军的纵深防御。

  A股放量大涨 宁德时代涨近8%

  5月11日,沪深股指早盘强势上行,创业板指、科创50双双涨超4%,“宁王”宁德时代上涨近8%。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报3085.43点,涨1.63%;创业板指报2373.49点,涨4.27%;深证成指报11227.87点,涨2.89%;沪深300报4000点,涨2.04%。大市半日成交6239亿元,上日同期为5319亿元。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盘面上,动力电池、宁组合、汽车、半导体、光伏板块领涨,茅指数、苹果、稀土、风电、疫苗板块纷纷跟涨,长城汽车闻泰科技封板,比亚迪隆基股份万华化学立讯精密恩捷股份韦尔股份亿纬锂能阳光电源等大涨。煤炭、钢铁、制药板块活跃,新华制药9连板,华润双鹤3连板。券商股临近午盘拉升,东方证券触及涨停。

  今日早盘主力资金净流入医药生物、电力设备、电子、汽车等板块,净流出银行、农林牧渔、建筑材料等板块,其中净流入医药生物板块68.06亿元。个股方面,复星医药涨停,主力资金净买入14.76亿元,比亚迪、宁德时代、隆基股份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伊利股份等主力资金净流出额居前。

  山西证券日前表示,短期市场底部已经基本形成,并开始向中期反弹演变,阶段建议重点关注三个方向:一是盈利能力强、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价值股;二是地产链,建筑一直比较强势,而地产、银行短期受销售恶化影响有所回调,但政策预期改善导致估值仍有较大上升潜力;三是超跌的成长板块如国防军工、新能源和大科技板块,其中业绩持续高增长公司存在一定的估值修复空间。

  生物医药股全线走强

  复星医药A股涨停

  生物医药股全线走强。新华制药9连板,华润双鹤3连板,复星医药涨停,拓新药业诚达药业广生堂精华制药奥翔药业等继续冲高。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消息面上,发改委印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提出,要以促进关键技术突破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目标,支持生物领域龙头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承担建设产业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及制造业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并鼓励生物技术领域创新创业,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复星医药A股涨停,股价报46.08元,总市值1089亿元。消息面上,BioNTech在中国完成了复必泰疫苗的II期试验。复星医药是复必泰疫苗的大中华区销售代理商。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即将改名 隆基股份涨超5% 

  5月11日,隆基股份开盘震荡上涨,盘中一度涨超6%。隆基股份发布公告称,经公司申请,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办理,公司的证券简称自2022年5月16日起,由“隆基股份”变更为“隆基绿能”,公司证券代码“601012”保持不变。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关于变更证券简称的理由,公司表示为更好体现公司战略布局和主营业务定位,进一步强化品牌形象和公司价值。

  根据隆基股份披露的2022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净利润继续维持低增长态势,实现营业收入185.95亿元,同比增长17.29%;实现净利润26.64亿元,同比增长6.46%。

  造纸板块异动拉升

  5月11日,造纸板块异动拉升,宜宾纸业涨停,美利云岳阳林纸仙鹤股份青山纸业安妮股份(维权)博汇纸业凯恩股份恒丰纸业晨鸣纸业等跟涨。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消息面上,为应对纸浆成本上涨,各大造纸企业开始积极应对。据悉,包括晨鸣纸业、太阳纸业、华泰纸业、博汇纸业等在内的十多家浆系纸厂集体宣布5月份的涨价计划。

  中信证券认为,受供给端多种因素扰动,短期浆价料延续高位震荡态势;成品纸内需虽仍平淡,但出口改善叠加成本抬升驱动,预计近期纸价提涨有望持续得到兑现,助力纸企盈利修复。

  汽车零部件概念股掀涨停潮

  5月11日,汽车零部件概念股持续走强,金钟股份20CM封板,富奥股份爱柯迪索菱股份(维权)旭升股份保隆科技湘油泵中马传动等10余股涨停。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俄军称卢甘斯克武装突破

  乌军在顿巴斯地区的“南大门”

  目前,俄乌双方发生的战斗主要集中在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地区和顿巴斯地区。

  当地时间10日,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文称,乌克兰军队当天在哈尔科夫州从俄军手中攻占了4个定居点。

  乌方称,俄军西部军区的第138独立机械化旅由于在哈尔科夫州的战事中遭到损失,目前已经撤回俄罗斯境内进行休整。而在哈尔科夫州南部城市伊久姆,俄军正在补充弹药和后勤物资,并加强空中侦察,为进攻创造有利条件。

  在卢甘斯克的北顿涅茨克方向,乌方称,俄军继续为控制鲁别日诺耶发起进攻,不过并没有获得成功。根据俄罗斯国防部10日早些时候发布的战况信息,卢甘斯克武装在俄军的支援下,完成了针对波帕斯纳亚的行动,突破了乌军的纵深防御。

  俄罗斯媒体称,波帕斯纳亚此地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是乌军在顿巴斯地区的“南大门”,控制波帕斯纳亚为实现对顿巴斯地区乌军的包围又推进一步。

  美国众议院通过关于向乌提供

  约400亿美元额外援助的法案

  当地时间1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关于向乌克兰提供约400亿美元额外援助的法案。

  当地时间5月10日,墨西哥与法国提出申请,联合国安理会将在本周召开关于乌克兰人道局势的会议。

  联合国人道主义办公室及儿基会代表或出席会议进行通报。据悉,该会议目前定于美东时间12日上午举行。据了解,此次公开会上不会对任何决议草案进行投票。

  国际油价飙升

  美国要求巴西石油增产遭拒

  俄罗斯2月24日对乌克兰发起军事行动后,美国及其盟友对全球第二大原油出口国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导致国际油价飙升。

  当地时间10日,路透社援引美国政府官员和巴西石油公司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方官员3月先是与巴西政府接触,随后在一场非正式会面中询问巴西石油公司能否增产。巴西石油公司回应说,短期增产不符合公司经营的战略目标,也存在后勤保障方面的障碍,因而不予考虑。

  为了弥补禁运俄罗斯能源导致的缺口,美国政府正试图在全球寻找替代供应源,但响应者寥寥。

  3月初,美国与委内瑞拉官员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会面,进行多年来首次高级别对话。国际媒体当时解读,美国政府寻求离间委内瑞拉和俄罗斯。另外,在中东地区,尽管美国多次提出增产要求,但沙特和阿联酋都表示,不会在欧佩克既定产量计划外增产。

  美或在2019年前已向乌提供军用设备

  据俄罗斯媒体10日报道,在位于乌克兰马里乌波尔的伊里奇冶金厂发现了美国军用特种通信设备的说明书。

  公开资料显示,这种设备如要向美国境外提供,须经过美国政府的批准。报道称,美国很可能早在2019年之前就向乌克兰提供了这种设备。

  从公布的说明书图片上可以看到,这种陆军步兵通信设备是2010年1月生产的。值得注意的是,说明书上明确写到,这种设备只有经过美国政府书面同意才能向美国境外提供。

  据报道,这种设备的生产商——哈里斯公司是一家美国技术公司,也是美国的国防承包商,于2019年与另一家科技公司合并。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美国很可能在2019年之前就向乌克兰供应该设备,当时,明斯克协议的谈判和“诺曼底模式”会谈仍在全力开展。

  自今年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输送了价值30多亿美元的军火,还直接派人培训乌军如何使用美式装备。此外,美国还向乌克兰直接提供有关俄军在战场动向、军事设施和高级军官位置的情报。美国国防部5月4日更是证实,2015年以来,五角大楼已训练超过2.3万名乌克兰士兵。

  编辑:陈健健 叶松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