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南昌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最新通报

刚刚,南昌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最新通报
2022年04月30日 16:38 江西发布

4月30日,南昌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进展。据悉,4月26日至29日,南昌市共报告4例本土感染者,其中2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2例为外地来昌货运司机落地协查发现。4月28日,南昌实现了全域全面动态清零的目标,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标志着经过全市上下一个多月的努力,全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成果。

为巩固全域全面动态清零的成果,确保全体市民度过健康、安全、平稳的“五一”假期,南昌市已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请广大市民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履行好疫情防控个人责任,重点要做到非必要不离昌,对确实需要来(返)昌的,按要求做好行程报备、落实好相关隔离管控措施。与此同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和家庭健康监测,筑牢疫情防控的“个人防线”和“家庭防线”。

南昌市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努力推动全市经济企稳回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激发经济活力。在兑现省“28条”助企纾困政策资金3.3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政策兑现力度,初步测算预计兑现超13亿元。已发布的《南昌市关于应对疫情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市16条),从税费缓缴、租金减免、金融支持、消费升级、信用服务等五个方面,制定政策细则,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帮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零售、交通物流、文体旅游等服务行业给予大力扶持。特别是推出“组合式”减税降费、纾困解难税费政策,做到自助办理“免申即享、即申即享”,让税费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精准直达市场主体。

——扩大有效投资。充分发挥项目稳投资的作用,稳定经济增长,增进民生福祉。落实“五一”“端午”期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对已开工在建省大中型建设项目、市重点推进项目实行动态跟踪调度,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与此同时,南昌市还将密切跟踪国家、省里政策和投资重点调整变化,持续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储备和建设一批重大科研项目、重大装备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提振市场信心。南昌市将从四个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市场信心。一是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坚持“一产一策”“一企一策”,推动龙头企业复工复产、满产达产,重点加大力度保障电子信息、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等链条长、协作配套要求高的工业产业链供应链运转顺畅,全力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堵点。与此同时,下发了《关于在全市规划建设货车营地的通知》,规划建设货车营地17处,目前,南昌县南外环高速武阳服务区3号和4号营地、安义县云厨货车营地、青云谱区航空路货车营地、高新区瑶北货车营地和南昌东货车营地等6处已建成并试运行,其余11处正在抓紧推进。二是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南昌市将大力开展“暖心护企”行动、工业企业特派员“大走访、大帮扶”活动等,及时协调解决难题,增强发展信心。全面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做好小微企业和创业个人应急续贷帮扶工作,能续快续,应贷尽贷,对已扶持创业个人和小微企业开展“无还本续贷”,帮助中小企业抵抗资金链断裂风险。加强与省级金融监管部门,强化政银企产融对接,提升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能力。三是全力保主体促就业。南昌市于3月23日已经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就业创业服务“十项举措”工作方案》,大力推进援企惠企政策落地,在全省率先实现稳岗返还“免申即享”政策兑现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援企稳岗政策,有序做好全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兑现,截至目前,已公示三批次符合条件的企业10619家,将返还金额3601.97万元,惠及职工8.41万人。下一步,南昌市将深入贯彻落实省里《关于应对疫情保主体促就业10条政策措施的通知》,努力帮助困难群众稳定就业,从鼓励创业、保障困难群体就业、加大职业培训入手,全面提升对全市各类群体就业保障力度。尤其是,南昌市将持续征集优质岗位,在线上线下大力推进“百场校招”招聘活动,努力实现“每年吸引10万名大学生和技能人才来昌创业就业”工作目标,让更多大学生朋友选择南昌、留在南昌。四是刺激消费复苏。南昌市将围绕节庆消费,聚焦大宗消费、零售行业、餐饮行业等重点领域消费,准备消费大礼包,在全市举办“车购洪城”“热购洪城”“美食洪城”消费季系列活动,市县两级筹集资金8000万左右,采取“线上抢券、线下消费”的方式,重点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零售、交通物流、文体旅游等服务行业的扶持力度,南昌市还将举办南昌国际汽车交易、国际汽车展览会、中国米粉节等展会活动,让广大市民安心消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