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构罕见承认:美中合作打击取得成功

美机构罕见承认:美中合作打击取得成功
2022年02月10日 10:03 环球时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 美机构罕见承认:美中合作打击取得成功

  由美国国会议员、专家和联邦机构官员组成的跨党派机构“打击合成阿片类药物贩运委员会”8日发布的最新报告罕见承认,美中两国过去几年合作打击芬太尼贩卖的工作取得成功,墨西哥已取代中国成为美国芬太尼供应和合成阿片类药物流入毒品市场的“主要来源”。

  就在一年前,美国还频频指责中国是美国芬太尼的“最大来源地”。外交学院教授李海东9日对《环球时报》表示,美方的最新报告可以证明应对芬太尼是中美合作有进展的领域之一,这种结论建立在已有合作达成显著成果以及中国对芬太尼物资整体列管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之上,“这是一个客观事实,美方对此也不得不承认。”

  不过,虽然如今报告承认中国已非美国芬太尼主要来源,但仍宣称,中国一些供应商正向墨出口不受管制的芬太尼前体原料。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日称,中国的化学品进出口一直严格遵守国际规则和中国法律。防止非列管化学品流入制毒的责任在于进口国。美国是全球化工原料大国,中方已于2019年5月1日整类列管芬太尼类物质,但美方至今未永久列管芬太尼类物质。美国混淆是非,一味推卸责任,拿非列管物质说事儿,这是对美国民众极不负责任的“甩锅”行为。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美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6 大族数控 301200 --
  • 02-14 西点药业 301130 --
  • 02-11 纽泰格 301229 20.28
  • 02-11 金徽股份 603132 10.8
  • 02-10 威贸电子 833346 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