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16连板大牛股今起停牌核查

突发!16连板大牛股今起停牌核查
2021年12月22日 07:38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2月21日,次新大牛股三羊马再次强势涨停。11月30日上市以来,三羊马已持续16个交易日涨停,股价大涨5倍。

  21日晚,公司发布公告称,因股价持续异常波动,公司股票将自12月22日(星期三)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来源:公司公告

  股价异动停牌核查

  12月21日,三羊马开盘后迅速涨停。截至收盘,三羊马报96.23元/股,上涨10%,成交3.74亿元,换手率为19.5%,最新市值约为77亿元。

  21日晚,三羊马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21年11月30日上市以来,连续多日涨停,期间多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因近期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12月22日(星期三)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此外,三羊马还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目前公司经营正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也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来源:中证金牛座APP

  股价半个多月暴涨5倍

  11月30日,三羊马登陆深交所,发行价为16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中证金牛座行情显示,三羊马上市后持续涨停,表现疯狂。先是5个一字板,随后又持续11个涨停,上市至今连收16个涨停,累计涨幅为501%,成为近期涨停天数最多的大牛股。期间虽然公司多次发布股票异常波动公告并一再提示风险,但股价仍然疯狂上涨。

  来源:公司公告

  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20%,12月21日,三羊马再次登上龙虎榜。数据显示,过去三个交易日内,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营业部合计买入8511.8万元,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营业部合计卖出9889.86万元,净卖出额1744.04万元。

  数据还显示,三羊马上市16个交易日中,累计有10个交易日现身龙虎榜。自上市以来,三羊马吸引了多路游资踊跃参与并大量买入,不断推高股价。但最新龙虎榜数据显示,在股价持续大涨后,获利资金已开始悄然退场。

  被监管层重点监控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三羊马股价持续上涨,预计停牌核查后市场炒作将进一步降温。实际上,最近三羊马股价异动已引起监管层重点关注。根据深交所上周五发布的监管动态,深交所上周共对68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对近期涨幅异常的“三羊马”“陕西金叶”“宣亚国际”进行重点监控。

  资料显示,三羊马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为汽车行业和啤酒、饮料、洗涤用品等非汽车行业提供综合服务的第三方物流企业。招股书显示,2018年至2020年,三羊马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29亿元、9.2亿元和8.6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522.92万元、6741.2万元和6362.57万元。

  2021年前三季度,三羊马实现营业收入6.80亿元,同比增长19.15%;实现净利润4612.45万元,同比增长10.55%。公司预计,2021年全年将实现营收8.3亿元-8.97亿元,较上年同期变动-3.51%-3.41%;预计归母净利润4900万元-5300万元,同比下降16.7%-22.99%。

  近日,公司在互动易平台表示,未来将继续拓展汽车整车综合物流服务(含商品车、在用车)、非汽车商品综合物流服务和仓储服务业务,同时还将加大在物流网络布局和物流基地建设的投入,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向全国性现代综合物流企业的转变。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股价 停牌 大牛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
  • 12-24 国芯科技 688262 --
  • 12-22 汇通集团 603176 1.7
  • 12-22 威博液压 871245 9.68
  • 12-22 中国移动 600941 57.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