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大爆炸遇难升至154人!总统:不排除外部势力干预

黎巴嫩大爆炸遇难升至154人!总统:不排除外部势力干预
2020年08月07日 22:36 北京日报客户端

据央视援引路透社7日报道,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当天表示,贝鲁特港口区爆炸的调查正在进行中,人为疏忽,突发事故,或是外部势力干预,都有可能是引发爆炸的原因。

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图源:网络)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图源:网络)

奥恩表示,目前爆炸发生的具体原因尚未最终确定,火箭弹、炸弹或者其他外部势力干预的行为都有可能。

奥恩说,目前正在从三个方面对爆炸发生的原因展开调查:

首先,调查爆炸物是如何进入港口并储存下来的;

其次,调查爆炸是人为疏忽还是突发事故引起的;

再次,调查爆炸是否存在外部势力干预的可能性。

目前,贝鲁特港口爆炸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154人,另有5000多人受伤,数十人下落不明。

此前,有多名黎巴嫩官员提及,有大约2700吨硝酸铵自2014年起便存放在贝鲁特港口区仓库内,可能是导致爆炸发生的原因。

爆炸现场图(路透社)爆炸现场图(路透社)

本月5日,黎巴嫩政府宣布在贝鲁特实施为期两周的紧急状态,由军方监管安全措施,同时将贝鲁特港自2014年以来所有监管和守卫仓库的官员进行软禁。

我维和部队2支分队

待命救援贝鲁特

黎巴嫩爆炸发生后,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新闻发言人田林表示,中国政府于5日启动人道主义援助应急响应机制,将根据黎方急需,尽快向黎政府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帮助黎方开展伤者救治和流离失所者安置等工作。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作为黎巴嫩的友好国家,中方愿根据黎方需求,继续为黎方渡过难关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指挥长高朝宁6日说,接到联黎部队关于做好排爆和医疗援助准备的通知后,中国维和部队第一时间组织官兵掌握事故情况,清点急救药品、组织批量伤员救治演练,对挖掘机、吊车等机械装备进行检查维护,以确保一旦接到救援命令,能立即出动。

据高朝宁介绍,一个3人排爆小组和一个7人医疗援助小组现已进入了随时待命状态。他说,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的医务人员都是国内相关医疗、相关医院的专家和名医,而多功能工兵分队和建筑分队在国内多次参加过抗震救灾、抗洪抢险,具有丰富的灾害救援经验,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完成好救援任务。

据了解,我和医疗分队医护人员来自外科、内科、烧伤科、麻醉科等领域,将携药物、耗材、防护用品等物资前往贝鲁特。

目前,分队人员、车辆、物资已准备就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