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资管:战胜恐惧 把握A股长期投资机遇

招商证券资管:战胜恐惧 把握A股长期投资机遇
2020年02月05日 07:27 新浪财经综合

  【协会转载】招商证券资管:战胜恐惧 回归常识 把握A股长期投资机遇

  转自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 张凌之)2月4日,沪深两市全线反弹。上证指数午盘涨0.21%收于2752点,成交额2438亿元。从行业来看,医药和家电两个行业表现突出,涨幅均在2.5%以上。北上资金仍然大幅流入,沪市流入12.48亿元,深市流入50亿元,两市共流入超过60亿元。

  招商证券资管分析认为,当前疫情对市场短期走势带来短期冲击,但无论从历史经验、经济韧性、A股估值和政策呵护等各个方面看,短期冲击之后将迎来万物复苏的春天。

  A股长期投资机遇依然存在

  招商证券资管表示,中长期来看,正在大力推进全方位改革发展的资本市场值得长远布局。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资本市场面临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机遇,正在大力推进全方位的改革发展政策。新证券法修订落地,注册制全面实施,直接融资进入最好的时代,股权投资将是财富管理、资产配置的重要领域和机遇。可以预期,近期国债收益率将快速下一个台阶,并有可能挑战2016年的低点。另一方面,随着股票市场的调整,沪深300将回到11倍左右的估值,位于2005年以来的30%低端分位,股票估值明显具备吸引力。回顾历史,2005年以来,国债收益率达到如此低水平之后,都伴随着股票市场的上涨,市场规律在资源配置、市场定价中发挥重要作用。可以预见,市场情绪一旦从恐慌之中抽离,理性面对,股票市场将重新回到资产配置的优先选择。

  监管多措并举为市场注入信心

  招商证券资管表示,当前,各方积极行动,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为抗击疫情全面动员,全力以赴。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等金融监督管理部门下发专门文件,把加强疫情防控与维护金融市场平稳健康运行结合起来,扎实做好资本市场平稳开市的各项准备,促进市场稳定运行。证券行业机构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保障生产经营活动和资本市场各项服务正常进行。具体来看,可从如下四个方面着力。一是紧急响应,迅速建立防控应急组织;二是严防死守,全面动员全力做好开市首日的周密部署和应急准备;三是防疫健康为先,做好工作场地防疫及物资准备,加强公司人员健康监控管理,建立员工身体健康情况每日监测通报机制;四是积极引导,运用网站、电话、微信、短信等多种途径,耐心细致地向投资者做好解释说明,引导投资者选择非现场方式交易和线上服务方式,引导投资者客观分析疫情影响,秉持价值投资的理念,理性开展投资活动。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招商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107.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