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至今,已有5家信托董事长或总经理变动!

开年至今,已有5家信托董事长或总经理变动!
2024年02月26日 19:24 上海信托圈

来源:上海信托圈

导读:2024开年至今,已有5家信托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发生变动。

转型中的信托行业,高管更换频繁。

上海信托圈关注到,2024开年至今,已经有5家信托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发生变动!

01

开年至今,已有5家信托董事长/总经理变动!

2023年,信托行业经历了深度转型。进入2024年,行业延续转型态势。

1月12日平安信托董事长方蔚豪的任职资格获核准。此前,方蔚豪担任平安健康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他自2001年起深耕租赁行业近20年;于2012年加入平安,着手创立平安租赁;于2020年加入平安健康;2016年至2023年同时兼任平安产险副董事长。

1月15日国民信托总经理王晓天的任职资格获核准。此前,王晓天担任东莞信托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他曾任北京市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经贸学院教师、招商银行总行战略管理室主管、招商银行广州分行同业金融部总经理,平安银行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华融证券公司董事会秘书(公司副总经理级)兼上海业务总部总经理。

1月30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官网披露,赵阳被任命为中原信托总经理。此前,赵阳担任中原信托副总经理。

2月2日,平安信托总经理张中朝的任职资格获核准。此前,张中朝担任平安信托总经理助理,他曾于2019年8月加入平安信托,2017年1月加入平安银行。

2月6日东莞信托召开了董事会会议,会议同意廖玉林辞去东莞信托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同意选举张庆文为东莞信托公司董事、董事长。

根据相关规定,张庆文担任东莞信托董事长资格尚需待监管部门核准。在张庆文董事长任职资格获得核准前,暂由东莞信托总经理江帆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职责。

另外,还有一家国资信托公司董事长也发生了变更。

02

去年,超30%信托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变动!

2023年,有28位信托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发生变动。

如果以现有67家信托公司计算,则发生高管变动的信托公司已超3成。

去年获批的28位信托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总裁)中,有9位来自公司股东或股东旗下控股公司,13位为内部升任,5位来自银行系,其中部分信托高管拥有合规风控相关背景。

当前阶段,部分信托公司经营压力较大。

从行业角度来看,当前信托业的加速转型是信托公司高管调整的重要原因之一。

从信托公司角度看,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职位的更换或能使公司更好地适应新时期信托行业的变化,推动公司顺利转型。

随着分类改革的推进,引进拥有监管背景或丰富银行从业经验的高管是必然需求。此前,信托业务人员机构大多是做非标项目的,现在全面转型之后,人才缺口是全方面的,比如家族信托领域需要懂家族信托业务、法律法规、税务筹划等方面的人才,再比如标品业务、证券投资类信托同样面临较大的人才缺口。

近期,不少信托公司发布招聘广告,招兵买马,拟新设业务部门,组建新的团队,加快业务转型的步伐。

上海信托圈观察到,2024年信托公司的招聘信息主要集中在新业务方面 。例如:招聘标品业务、权益投资、债券交易等岗位的人才。

上海信托圈业内人士表示:未来标品信托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其灵活、透明的特性可以消除产品嵌套的套利空间,能很好地保护投资者权益,防范金融风险。随着信托行业破除刚性兑付、压缩通道业务,以及向主动管理业务转型,信托公司想要长久发展,大力发展标品信托业务是必然趋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