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东方甄选公告!

刚刚!东方甄选公告!
2023年12月27日 20:59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泰勒

东方甄选拟15亿出售教育业务

12月27日,东方甄选在港交所公告,董事会批准向母公司新东方建议出售教育业务,合计代价15亿元。出售事项乃广义新东方集团业务重组的一部分,旨在更明确地划分其业务线,及更好地使其业务部门与运营环境保持一致。

公告显示,出售事项乃新东方集团业务重组的一部分,旨在更明确地划分业务线,及更好地使其业务部门与运营环境保持一致。目前,东方甄选及新东方集团所运营的行业相互重叠,其业务根据其产品/服务的交付媒介进行划分。

出售事项后,东方甄选及新东方集团所运营的行业将相互区分且各不相同,东方甄选不再经营在线教育领域,而是成为一家专门的自营产品及直播业务运营商。出售事项完成后,东方甄选与新东方集团之间不再有任何有关教育业务的关连交易。

东方甄选进一步表示,该业务重组将使本公司、新东方集团及其全体股东受益,主要原因有五点。

首先,现有业务划分(即新东方集团运营线下教育而本集团运营线上教育)在新的社会环境下意义不大,随著线上及线下平台之间的界限日益模糊,学生(包括大学生及机构学生)越来越倾向于选择(且有时期望)OMO的教育模式;业务重组使各集团能够专注于其自身独立而特定的行业。

其次,对于东方甄选而言,这将使本集团管理层能够更加专注于一个具体行业(而非多个行业),并将其资源分配至该行业,从而意味着更集中的资源分配将使股东获得更大的财务回报。

第三,广义新东方集团内业务线更为清晰的划分将使新东方集团及本集团各自的管理层能够更清晰地评估其各自业务于该行业的业务表现及市场地位。

第四,出售事项将使本集团成为一家专门的自营产品及直播业务营运商,从而将使投资者能更易于评估本集团的业务及其市场地位。业务重组亦将使投资者能将不同的估值方法应用于新东方集团及本集团(基于其市场地位及其特定行业的表现)。

最后,业务重组将为股东及投资者提供更大的灵活性以决定他们想要投资哪一个行业(或多个行业)。具体而言,目前,股东及投资者于中国面临与教育以及自营产品及直播行业二者相关的监管及市场环境,而出售事项后,股东及投资者将可以选择是否继续投资这两个行业或仅投资这两个行业之中的一个。

公告显示,东方甄选此前所经营的教育业务包括:优播香港(为东方甄选的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在线教育);酷学慧思(为北京讯程的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在线教育);西安睿盈(为迅程香港的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教育咨询服务);以及出售协议所载与教育业务有关及本集团“大学教育”及 “机构客户”业务分部附属的相关知识产权资产、业务合约权利及责任、应收账款及应付账款、存货、其他相关资产及雇用资源。 

展望2024

如何看待价值投资?

招商基金年度投资策略会

邀您共同探索未来机遇与挑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72.46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