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服务信托对信托行业的转型价值

家庭服务信托对信托行业的转型价值
2024年02月28日 08:05 市场资讯

  信托私塾

  来源 | 用益研究

  自从“新三分类”出台后,家庭服务信托位列业务分类表榜首。100万元的门槛,让中等收入家庭也能够享受专业信托服务,为家庭财富提供资产保护、风险隔离、财富分配等解决方案。家庭服务信托在一定程度上是家族信托的拓展延伸,其低门槛、长周期、投资稳健等特点代表着信托行业稳健化发展趋势和前景。

  业内观点01

  信托转型的顶层制度和底层逻辑正在重塑,家庭信托将对信托业的转型发展产生赋能式推进的作用,推动信托公司摆脱传统发展路径依赖,引导信托公司加快回归本源,将服务与管理视为信托的核心功能。

  业内观点02

  家庭服务信托明确了投资标的限于债券、股票等标准化产品投资,这对金融机构也提出了更高的业务要求。从自主产品开发角度而言,金融机构应根据业务发展需求,不断提升对标准化债权类资产、上市公司股票等业务的投研能力,创设更多风险匹配、收益稳定的标准化金融产品。从外采产品角度来看,金融机构应加强对外部市场产品的了解,根据委托人实际需求,建立、完善外采产品评价体系、筛选标准和相关工作流程等。从业务模式而言,服务方式从传统的投资管理转型为更加以客户为中心的财富管理服务提供者,同时推动构建更为稳定和持久的业务模式,降低对单一产品和市场的依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转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