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产业链高效协同,10家工业互联新质生产力企业在这场供需会上成功“牵手”

助力产业链高效协同,10家工业互联新质生产力企业在这场供需会上成功“牵手”
2024年03月28日 21:36 红星新闻

3月28日,由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金牛区人民政府指导,金牛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的“金牛产业会客厅上云用数赋智,工业互联新质生产力供需对接会”举行。红星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金牛区完成“上云”企业2700余家,通过全面收集区内各类企业在生产工艺、自动化设备设施、仓库管理等方面的咨询诊断需求,在有关平台为6家企业申报完成了智能制造咨询诊断工作,并为6家企业开展了数字化改造。

会上,金牛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了金牛区工业、互联网、软件企业围绕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拟制的供需清单。同时,现场10家企业分别就数字化车间建设、智能设备基础制造优化、盾构工程元宇宙建设合作、轨道交通智能监测设备制造、工业云制造资源智能优化等5个项目举行了产业供需对接合作签约仪式,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比如,谷斗科技与云创中心通过强强联合,将“云制造资源协同系统”集成至“医药行业工业云制造平台”,以云制造资源协同调度理念为基础,以制造资源封装、服务组合匹配、协同调度为技术路径,搭建产供销一体化协同平台,形成云端虚拟工厂,实现集团层面资源云化后,实现跨基地、跨车间的云协同。

现场,数字赋能供给方路演分享和云服务商推介路演,也实现了展示各自产品优势的“双向奔赴”,通过实际操作演示产品的优越性能。

红星新闻记者 董馨 彭亮 摄影报道

编辑 成序

工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